子宫后倾位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07

一,子宫后倾位是什么意思

  子宫后倾位是什么意思?在非生育年龄女性的时候,子宫通常是前位的,就是子宫按照子宫体和母体,就是和自己身体的纵轴,就是脊柱的相关关系,就是子宫体的前位,所谓的后倾位就是子宫体,靠近了身体的后部,就是脊柱的部分叫后倾位。

  一般来讲,有过分娩经历的女性,绝大多数都是后位的子宫,在没有生育的都是前位的。子宫在维系子宫的位置,在盆腔内的正常位置有四对韧带。由于妊娠的改变,造成韧带的松弛,为维系妊娠到恢复的时候,过度的仰卧位,导致的子宫的后倾后屈的位置。

  正常情况下,前位子宫、后位子宫是没有任何不好的临床情况,也都是正常的。但是过度的后倾后区或者前倾前屈,可能会导致经血排出不畅,会引发临床上不同程度的痛经。所以要求希望女同志在妊娠和在哺乳期,就是分娩后哺乳期尽量多运动,保持正常的体位,不要过度仰卧位,在子宫的康复的过程中,会最大程度的避免子宫后倾位。

  子宫的后倾位如果没有临床症状,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有严重的痛经,因为经血排出不畅,导致因为严重后倾后屈位导致的经血排出不畅,可能就需要临床治疗, 一般情况下后倾位是正常的。

二,子宫后倾怎么办

  子宫后倾也称为后位子宫,一般是正常生理情况,不需要特殊干预,也不会对机体造成影响,但需要除外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特殊情况。子宫一般采取前倾位,也就是前位子宫,子宫趴在膀胱上方。有个别女性子宫会采取后位,朝向直肠。后位子宫一般是正常生理现象,只要子宫活动度好,没有压痛等临床表现,就不需要干预,不需要处理,也对机体没有什么影响。

  如果查体发现子宫压痛、附件区增厚、压痛,是盆腔炎的特异表现。盆腔炎常常会导致子宫后位,要给予盆腔炎的特异治疗,比如抗生素抗感染治疗,结合活血化瘀类的中药等等。如果查体发现阴道后穹窿或者子宫骶韧带部位有触痛结节,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特异体征。子宫内膜异位症常常也会将子宫牵拉向后倾位置,子宫内膜异位症要给予内异症的特异治疗。

三,子宫后倾的危害

  子宫后倾也就是子宫后位,这是正常子宫位置的一种,并不是一种疾病,它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危害,有可能引起女性在月经期出现腰痛的症状。正常子宫可以呈水平位,子宫前位或者是子宫后位,这三种位置都是正常的位置,只是每个人根据身高体态不同,子宫的位置也是不同的。子宫后位主要是由于韧带牵拉导致的,此时如果能够正常怀孕,并且不影响月经排出,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伤。如果在月经期,由于宫缩或者是韧带牵拉,导致腹痛加重或者是疼痛比较明显,是可以适当的使用止痛药物的。

上一篇:春季男性如何保健?

下一篇:手心有红点还痒有哪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