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排卵期出血的区别有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49

(一)月经和排卵期出血的区别有什么

  月经和排卵期出血的区别:

  1、月经有一定的周期性,大概28-30天左右来一次,也是正常的月经量,在正常的经期结束后就不再出血。

  2、排卵期出血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即排卵期的时候出现阴道少量出血,患者表现的是两次月经中间少量的阴道出血,量可以很少,出现点滴状,也可能类似于月经量并持续2-3天,可能有的人会持续4-5天,此期间病人有的会感觉到一侧下腹部有点隐隐作痛,也就是感觉到排卵的痛,患者有时候会有这种感觉。月经和排卵期的出血完全可以鉴别,因为月经有正常的周期,而排卵期出血没有正常的周期,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而且量也和月经不一样,通常比较少。建议找妇科医生就诊并做检查。可以是妇科检查,也可以是B超检查,确定是月经还是排卵期出血。

(二)来月经和怀孕的区别

  来月经是正常生理现象,一般按日来,又按日走,而怀孕多表现为月经推迟,不来月经。一般月经推迟3-5天,可以最早测出尿妊娠试验阳性。有时怀孕也表现为经量减少、月经紊乱,有时甚至表现为正常月经量,但月经常常会有提前、拖后,经期常常会有延长。

  对于女性的任何月经异常,首先要检查血HCG、尿HCG,除外妊娠情况,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胚胎停育、宫外孕等特殊情况。所以,女性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常常是妊娠表现,如果出现月经紊乱也要除外妊娠。

(三)末次月经和b超不符合怎么回事

  按照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怀孕时间,跟b超按照孕囊推算出来的怀孕时间,有时有不符合的情况。主要跟孕妇的月经周期长短,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比较长,受孕有可能比较晚。按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孕周,跟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可能会有一定的误差。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可能相对比较小,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孕周,可能相对比较大。这个属于大致正常的一个误差范围之内。还有如果月经绝对不规律的情况下,末期月经跟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可能会完全不符合。但是,如果是b超检查出来,各项生长发育指标都是大致正常,这种情况,问题不是很大,还是属于在正常的发育范围之内。具体以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更为准确,后期做好常规性的产检措施和各项排畸检查就可以。

(四)怎样区分月经和宫外孕出血

  月经出血和宫外孕出血通常有以下区别:

  1、月经血:在该来月经时出现,与平时月经一样,月经颜色、量,以及规律性、持续时间与平时月经均相似;

  2、宫外孕出血:通常会比平时月经量少,颜色发黑、发暗,大多数患者表现为点滴出血,或比平时月经量明显减少。极少部分患者的宫外孕出血与平时月经颜色、量以及持续时间相似,通常会误将异常宫外孕出血当成月经。但宫外孕出血通常会伴有其它症状,比如左侧或右侧下腹部隐痛、刺痛,检查血、尿时呈现阳性状态,则通常考虑为子宫异常出血,比较常见的为宫外孕。

(五)月经和恶露的区别

  恶露是产后第1天就开始排出的分泌物,带有血腥味,但是不臭,颜色鲜红,和普通月经很相似,但是量比普通月经要多,而且恶露还会有血块,当恶露排放到第6天左右,恶露的质地就会开始发生变化,量也会变少,在产后1周左右,排出的就是白色恶露,恶露是持续时间是3个星期左右。产后月经一般不会那么早的来潮,如果是哺乳期的女性,可能要到产后6-8个月才会有月经的到来,不哺乳的女性月经来潮就会早,可能是40天左右就会来潮。这个时候月经量会比较大,但是月经量和持续的时间一般都是和恶露错开的,所以分辨是很简单的。

上一篇:扼杀老人长寿的六大饮食恶习

下一篇:妇科TCT检查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