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潘立酮分散片治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1:07

Ⅰ,多潘立酮分散片治什么病

  多潘立酮分散片主要是用于改善患者胃肠的动力,主要有效成分是多潘立酮。多潘立酮是一种外周多巴胺受体阻滞剂,可以直接作用于胃肠壁,可以增加食管下部括约肌的张力,防止胃食道反流。还能够增强胃蠕动,促进胃和肠道的运动,起到协调胃和十二指肠运动的功效,能够抑制恶心、呕吐,并且能够有效的防止胆汁反酸,并不影响胃液的分泌。多潘立酮分散片在临床上主要是用于治疗由于胃排空延缓、胃食道反流、食道炎所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改善患者上腹部胀满感、上腹部疼痛,也可以改善嗳气、肠胃胀气,还可以用于改善恶心、呕吐等相关的症状,同时多潘立酮分散片也可以用于功能性、器质性、感染性、饮食性,以及放射性治疗、化疗所引起的呕吐。总之,多潘立酮分散片主要用于治疗胃排空延缓、胃食道反流以及其他原因所导致的消化不良。

Ⅱ,多潘立酮分散片

  是一种作用较强的多巴胺受体拮抗剂,能阻断突触前后的DA1、DA2受体,拮抗多巴胺对肠肌层胆碱能神经元的抑制作用而引起胃收缩。

  可使胃肠道上部的蠕动和张力恢复正常,促进胃排空。

  增强胃窦和十二指肠的运动,协调幽门收缩。

  还可以增强食管的蠕动和食道下部括约肌张力,防止胃食管反流。

  由于本药不易通过血脑屏障,中枢作用较轻。

Ⅲ,什么是多潘立酮分散片

  多潘立酮,也就是常说的吗丁啉。多潘立酮是有效成分的称呼,老百姓常称呼就是吗丁啉,这种药主要是助消化、促进胃蠕动,特别是对上消化道、食管、胃蠕动,效果比较好。临床上常用来治疗上腹胀、恶心、呕吐等不适,这种药主要是对食管、胃效果比较好,但是对小肠、结肠效果就比较弱。所以临床上常用来治疗上消化道症状。如上腹胀、恶心、呕吐等情况。如果出现了脐周或者是下腹不适,临床上就很少用这种药,可以改用其他的促进小肠、结肠蠕动的药,这样会效果比较好一些。这种药能不能常吃?一般来说建议服用1-2周,如果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缓解不明显,一定要到医院就诊,进一步检查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上述不适。

Ⅳ,多潘立酮分散片的作用

  多潘立酮分散片,俗称吗丁啉,药物主要含多潘立酮,帮助促进胃动力,促进胃排空,有效缓解胀气。

  主要适应症胃腹胀,腹痛。

  对于胃炎,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腹胀,有较好的疗效。

  胃炎,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引起腹胀的原因为胃酸,胃蛋白酶对胃粘膜的自身消化所引起的粘膜疾病,造成胃肠动力减弱,肠动力不足。

  吗丁啉一般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服药期间要注意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Ⅴ,多潘立酮分散片的作用

  多潘立酮片的作用主要是促进胃肠动力,因此可以适用于这些消化功能异常的症状或者疾病。如患者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痛、胃烧灼感、嗳气等,这些症状可以进行服用。针对于这种疾病,如患者有慢性胃炎、胃下垂、反流性胃食管病,还有胃切除症候群联合抗肿瘤药物,抑制患者恶心、呕吐的症状等均具有良好的作用。除此之外,多潘立酮片主要的适应症胃食管反流、消化不良。

上一篇:学生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感冒流鼻涕是不是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