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中医小偏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3:34

(1)四个中医小偏方 补水美白不要钱(图)

  虽然医学美容正夯,但中医美白可是传承几千年啦。一白遮百丑是最古老的审美观,以前杨贵妃、慈禧太后疯美白,可不都是靠中医秘方吗?想知道内外兼具的中医美白有多行,跟着医师学几招吧!早上7:00-11:00点——绿豆豆浆上午经络走到胃和大肠经,是重要的美容经络,淀粉和丰富蛋白质,有很好的解毒、美白效果,吃完早餐煮一杯绿豆豆浆去上班,上午的排毒都顾到了。食谱:买一人份的豆浆,放进适量玫瑰和绿豆煮到绿豆松软就可能喝。下午2:00-5:00点——冰糖陈皮醋下午血压会升高,血里酸性物质增加,肌肤易缺氧、暗沉,这时经络走到肝经,醋加陈皮能放松郁闷的气,还能调理荷尔蒙,有淡斑、化解黑色素的功能。食谱:大瓶工研醋丢入冰糖100g+陈皮50g,免放冰箱酿三周后,每天直接喝一点。晚上7:00-9:00点——杏仁银耳汤晚饭之后要解肺火,杏仁是很温润的良药,它还能安定夜间的肌肤细胞,加上银耳,可以补充胶原蛋白,饭后当点心很清淡。食谱:银耳20g+杏仁粉40g+水500c.c,不用加糖煮两分钟就能吃。敏感色素斑比例扩大,中药敷脸解毒因为紫外线长驱直入,加上生活压力,很多女生转变为敏感肌肤的比例正在扩大,10个来看美白门诊的人,有8个是血虚、血热加上光刺激造成的敏感色素沉着(毛孔粗大、皮肤很薄看得到泛红血管、整体肤色不均匀),医师建议用中药泥敷脸来解毒、调气,下面两贴分年龄的药方,可以自己去中药店购置哦。自制中药美白敷脸粉依下面的药方和用量去抓药,并磨成粉,敷时取适量加水调成泥,一周两次,每次敷15-30分钟。青春期出油造成的粉刺痘疤、毛囊发黑,整体肤色花花的。药方:石膏、薏仁、杏仁、蒲公英、黄连(各5g)。轻熟龄需要多做保湿工作增加肌肤透明度,还要调理肌肤敏感度。药方:玉竹、杏仁、珍珠粉、白芷、白蔹、茯苓(各5g)。

(2)中医利用玫瑰花治妇科病

  治乳房胀痛:乳房胀痛随月经周期反复发作,停经后逐渐消失。玫瑰花有疏肝解郁,和血散瘀之效,瘀散结消,疼痛自止。用玫瑰花3~6克泡酒,最好在月经前服用,长期服用效果较好。 治月经不调:月经病有各种原因,如外感寒湿、雨淋涉水、内食生冷等使气血失调引发。一

  治乳房胀痛,停经后逐渐消失。玫瑰花有疏肝解郁,和血散瘀之效,瘀散结消,疼痛自止。用玫瑰花3~6克泡酒,最好在月经前服用,长期服用效果较好。

  治月经不调,如外感寒湿、雨淋涉水、内食生冷等使气血失调引发。一般表现为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紊乱,行经腹痛等。玫瑰花入肝经,能疏肝理气,和血散瘀,使冲任得调,诸症自消。玫瑰花配妇科要药当归,则调经功效倍增。可用玫瑰花3~6克单味水煎服用,或用当归、玫瑰花等量,水煎服之。

(3)美人神奇点穴法 中医美容趋势

  如果你有张胖胖的娃娃脸

  熬夜、工作压力大、心情焦躁,都会让你两腮浮肿、脸部轮廓消失!如果你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变胖了,多半是因为肾脏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导致水液沉积于脸部的缘故。沿着脸部下颚轮廓向上滑,你会发现一凹陷处,这就是可帮肾脏代谢水分的颊车穴。按压15分钟后,再用冰水敷脸即可迅速消肿,让你恢复瓜子脸!

  如果你天生一张娃娃脸,建议你用手掌或手指反复按压锁骨凹陷处,即天突穴,这样能刺激淋巴循环速度,有效加快面部肌肉的运动速度,让胖胖的娃娃脸不知不觉瘦下来!

  如果你吃了还想吃

  明明吃饱了,却还有强烈想吃甜食的欲望?建议你立即按压嘴角左右两侧0.5毫米处的地仓穴,它能阻止大脑继续发出贪食指令,让你不再贪吃。

  如果你处于节食期,想控制自己的饥饿感,建议你在每次吃饭前按压右耳的饥点,它位于右耳耳廓下方,反复按压可迷惑大脑,让它向肠胃发出饱腹信号。但要注意,饥点的按压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由于饥点敏感性很强,按压时间过长,会让你食欲降低、营养摄入不足!

  如果你常起痘痘、脸上有油

  如果你属于油性肤质,除了脸上长痘外,后背还有少量痘痘,说明荷尔蒙分泌不足是你起痘的主要原因。建议你经常点按位于嘴唇正下方凹陷处的承浆穴,承浆穴联通女人卵巢,能帮你有效调节内分泌,加速荷尔蒙分泌水平。除了减少痘痘外,还可缓解脸部出油状况,让你变成人人羡慕的中性皮肤!

  如果你在熬夜后或工作繁忙时偶尔起痘,说明你是压力型皮肤,只有适度减压、缓解心情紧张度,才能使痘痘消退。建议你经常点按位于头顶正中央的百会穴,百会穴为督脉经穴,具有健脑宁神的功效。一般说来,持续按压百会穴10分钟后再美美睡一觉,第二天醒来痘痘就会消失不见!

  如果你不小心吃多了

  一次吃得太多,使热量不小心超标?不要紧,Vogue建议你先喝一大杯白开水,使体内不饱和脂肪酸在最短时间内代谢出体外,再反复敲打位于右耳耳廓中央的胃点穴位,它能使肠胃新陈代谢速度大大加快,迅速减少脸部脂肪堆积。一般来说,有效地敲打时间是15分钟,如果你缺乏耐心,可以分成3组做。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健康专家认为,由于胃点穴位应激能力不强,要想达到良好治疗效果,最少要一次性敲打5分钟以上!

  另有研究发现,人体在晚上应激能力最强,晚上睡觉前反复按压胃点穴,还可避免脸部及眼睛产生水肿,让你早上醒来后精神焕发!

  如果你马上要感冒

  如果是伤风了,那么感冒会由人体背后的风门穴位进入,你的最初表现是咳嗽、头晕、疲倦,这时建议你用力按压位于后颈部的风池穴和位于后发际正中直上1寸的风府穴,它们能有效减轻感冒初期症状,增强身体免疫力。

  如果除了头晕外,你还感到鼻子沉重、不通气,说明感冒已进入中期阶段,建议你反复按压鼻翼两旁的迎香穴,直到局部产生肿胀感为止。迎香穴有清热解风、宣通鼻窍的作用。

  如果你想再白一点

  如果你最近脸色发乌,除了精神不济外,还有黑眼圈,很可能有气虚症状。要想恢复白皙皮肤,除了补充营养、多吃维生素C外,还可每日三次按压承泣穴,它位于眼球正下方,眼廓骨附近。承泣穴能有效提高胃部机能,让你吸收更多营养,恢复白里透红的好脸色。

  如果你面色潮红,脸上常有粉刺、色斑,说明体内虚火是你脸色不佳的原因。建议你用力按压眉梢凹陷处的丝竹穴,它有调节内分泌、清除胃火的作用。要注意的是,丝竹穴的按压时间需在5分钟以上,如果你力度不够,可去中医诊所做针灸。

  如果你脸色发黄,情绪抑郁,偶尔还长黄褐斑,说明是气血瘀滞夺走了你的好脸色。建议你每天清晨按压眼尾正下方的球后穴,它能调理气血,让肤色由黄转白。

  如果你压力巨大、身体劳累

  工作压力大时,你感到身心俱疲、神经紧张?建议你经常敲打位于两眉头连线中点的印堂穴,印堂穴属人体督脉,对神经系统的促进有积极作用,能有效改变你的精神状态。但一定注意,由于印堂穴应激能力不强,需要你用手指关节用力敲打,而不是用指腹轻轻按压。另外,印堂穴对歌唱音域的扩展有一定促进作用,在唱K前反复敲打印堂穴,能让你声音甜美、响亮,迅速变为K歌女王!

  长柄勺是最好的点穴工具

  女人在自我点穴时,往往由于手指力度不够,达不到最佳效果。中医博士建议,将一把金属长柄勺放入水中加温后,用勺柄代替手指对相关穴位进行按压,可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研究证实,在勺子温度高于人体体温4C时,面部穴位的应激反应最强。另外,Vogue建议你在穴位按压前15分钟喝一大杯温热白开水,它能有效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维持气血通畅,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4)中医提出老年人过瘦弊端

  年轻人想要瘦是很正常,但老年人就不要太瘦了。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身体过瘦的人多伴有虚火,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清热为主,平时除了要多吃含动物性蛋白质多的肉、蛋、奶外,可适当增加脂肪食物和甜食品,多吃些豆制品、瓜果及蔬菜等,一些性平偏凉的食品如黑木耳、蘑菇、花生、芝麻、核桃及兔、鸭肉等,也可适当择食。

  体重过低或过高的人死亡率都是一样的。相反,稍胖的人(超过标准体重10%-15%),寿命最长,死亡率最低。过瘦的人为什么死亡率也会和过胖的人一样高呢?

  首先,瘦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低。有一位老人每年秋冬季节便泄泻不止,百药无效,很伤脑筋。后来,一位医生让他在小腹部加了一块棉垫,病竟奇迹般地好了。原来,他身体太瘦,皮下没有脂肪保护,冷风袭来,寒凉透彻筋骨,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百药服下,治标不治本,所以屡治不验。脂肪除为能量的仓库外,还对机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瘦人怕冷的道理亦在于此。

  其次,瘦人的抵抗力较差。事实证明,当饥饿、疾病袭来的时候,瘦弱者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其三,人的胖瘦除了遗传因素和营养因素之外,还有很多疾病因素如恶性肿瘤、慢性胃肠道疾病、消化不良、肝脏或肾脏疾患、寄生虫病和结核病等都会导致人的消瘦。对于原因不明的突然消瘦或渐进性消瘦,则更应引起警惕。

  因此,人到中老年以后由于新陈代谢发生改变,活动量减小,脂肪消耗量减少,稍微胖一些也是正常现象。情志开朗,豁达大度,家务负担减轻及社会责任变小,出现心宽体胖,只要不是过分肥胖,并不是一件坏事。但大腹便便,腹部肥胖肯定是不好的。反而人到中老年以后如果身体太瘦,一定要查明原因。

  中医认为,瘦者多有虚火,所以饮食应以滋阴清热为主,平时除食用含动物性蛋白质多的肉、蛋、奶外,可适当增加脂肪食物和甜食品,多吃些豆制品、瓜果及蔬菜等,一些性平偏凉的食品如黑木耳、蘑菇、花生、芝麻、核桃及兔、鸭肉等,也可适当择食。为了刺激食欲,还应讲究烹调加工方法,少吃煎炸食品及芳香辛辣食物,适当增加进餐次数。

上一篇:细节决胜负

下一篇:中医循经络治疗女性痛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