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2:49

Ⅰ,抽烟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患者抽烟的时候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原因可能是以下几方面:

  1、如果患者是初次吸烟,考虑是对烟草中的成分,比如尼古丁、焦油,烟草不耐受而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2、考虑是因为烟草中的某些成分,比如焦油、尼古丁或烟碱,引起患者脑血管的痉挛,导致患者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见于大量吸烟的情况下出现。

  3、患者抽烟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烟草燃烧的不充分,导致患者的肺部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使血红蛋白携带氧的能力减少,会导致患者的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表现为头晕、恶心的症状。

Ⅱ,糖尿病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患者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一定要高度警惕以下几个疾病:一、脑血管意外,也就是所谓的急性脑卒中,出血性急性脑卒中也就是脑出血,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头晕、恶心,这是因为患者本身的血糖控制欠佳造成脑血管很脆弱,会存在脑血管弥漫性硬化,如果血管破裂就会形成脑出血,而脑出血导致颅内压增高之后就会引起恶心、呕吐、头晕等表现。二、消化道症状,糖尿病患者的消化道很脆弱,容易感染且胃肠功能本身的状态欠佳,往往容易合并胃肠道的自主神经病变,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引起头晕和恶心,特别是在患者血糖控制欠佳的情况下会更加明显。

Ⅲ,一阵一阵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一阵一阵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中老年人,又合并有高脂血症、糖尿病或高血压病的,突发一阵一阵的头晕、恶心,首先要考虑是否存在有后循环缺血。

  可以到医院行头CT检查,排除了脑出血之后,口服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和他汀类药物调脂固斑。另外,要警惕有无良性位置性眩晕,也就是耳石症。发作时头晕伴随有恶心、呕吐的症状,一般可以通过手法复位来治疗。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上一篇:让女性卵巢早衰的五个因素

下一篇:老年人血压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