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戴帽子这么编发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22

①冬季戴帽子这么编发 展现时髦感更上镜

  这个秋冬,我们都想入手Ralph Lauren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帽子系列,可是无论是精巧的报童帽还是波西米亚风的宽檐帽,只要取下来以后就意味着:被压扁的头发。别怕!我们告诉你冬季戴帽子如何编发,随时拯救被帽子压塌的发型,即使不是戴帽子,日常也能绑,展现随意的时髦感!一块来看看吧!

  低马尾辫子步骤1:马尾松度要盖住2/3的耳朵

  首先你要抓出头顶松松的马尾,但记得头发不要收太干净,两侧头发稍微盖住耳朵的2/3,并且随性地预留一些发丝来修饰脸型,也让马尾不要太过刚硬死板。

  低马尾辫子步骤2:辫子三束粗细不一

  要绑这样随性的低马尾辫子,和一般辫子不同的是,你分的三束头发要数量不要均等,左右两侧多发量,留下中间较少的发量,来编辫子。

  低马尾辫子步骤3:每次抓的发量要粗细穿插

  开始编辫子的同时,切记你每次抓的发量粗细要穿插,每一束的发量要粗细不均,编出来的辫子才会有自然随性感。

  低马尾辫子步骤4:留下2/3发尾

  辫子大概只要编到留下2/3发尾处就可以开始收尾绑起来,用黑色橡皮筋(较细较能隐藏),切记所有在编的动作都要轻抓不要收紧。

  低马尾辫子步骤5:两侧的发丝上卷度

  为了让两侧的发丝更有修饰感,你可以上电棒,将预留两侧的发丝,往内(不能往外)卷出自然落在脸颊的弧度。

  低马尾辫子步骤6:顺一下两侧发丝,戴上帽子

  把轻轻带过电棒的两侧发丝顺一下,最后戴上你的宽沿帽子就完成了!(如果没有要带帽子,你可以调整拉一下头顶的蓬度)

②冬季让秀发保持滋润应怎么做

  冬天走近了,穿上厚厚的大衣,备齐梳妆台上的护肤用品,有没有想过,你的头发在低温、干燥的环境里要经受怎样的考验?让头发过上一个美滋滋的冬季,我们要做哪些工夫?

  秋冬时节,头发经受四大挑战

  干燥 

  低温干燥的环境、凛冽的寒风,都会带走头发中的水分,使头发干脆、晦涩、分叉甚至断裂。寒冷的环境亦会使头发因油脂分泌不足、缺乏滋润而失去光泽,容易断裂和分叉。 

  大风 

  大风扬起的细砂和灰尘趁机在我们的头发上“安家乐户”。这些物质如同砂纸上的砂砾,在我们进行梳头、活动乃至捋头发这样细微的动作时,加剧梳子和发丝及发丝间的摩擦,造成头发表面的毛鳞片翘起,形成毛糙头发。 

  静电 

  干燥气候和干燥头发相遇,容易产生静电。头发打结、蓬松杂乱、难于梳理,成了冬季困扰我们头发的独有现象。带静电的头发容易黏附漂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如灰尘、沙砾和微生物。 

  头屑 

  干燥的季节常令皮脂分泌过少,头发滋润不足,从而令头皮失水干燥,容易产生头皮屑。 

  提醒你,头发过冬别忘了 

  勤洗头 

  养成勤洗头的习惯,可以保持头发的干净,并为头发补充养分。洗头时,洗发和护发最好分开。秋冬季节头发易起静电,洗头后使用护发素,可以帮助减少这种静电,并补充头发所需的水分。 

  深层护理 

  定期使用深层护发用品必不可少,不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修复损伤,而且能有效地防止损伤的发生。深层修护润发乳能够最大限度地深入受损发丝,补充流失的蛋白质和脂质。一般的发质每周使用1次深层修护润发乳就可以了,当发质开始干枯变黄、脆弱易断或是发梢出现分叉开裂时,最好增加到每周2至3次。 

  随手滋润 

  随身携带一支保湿顺发喷雾,轻轻一喷,可以及时补充头发水分,能够随时迅速修复受损发丝,滋润毛糙头发,并增强发丝润泽度和弹性,有效减少静电的作用。长期使用还有助改善发质,尤其适合工作忙碌的人士。 

  轻轻梳发 

  秋冬的头发容易缠结在一起,梳头时稍微急躁一些,也会扯落大把的头发。准备一把合适的梳子,齿端要滑,并且最好采用宽齿梳;角质梳或木质梳等天然材质的梳子可以减少静电,是不错的选择。 

  减少热接触 

  使用电吹风吹发,很容易令头发受损。但吹发前,涂上定型产品,如自然造型摩丝、清爽造型啫哩等,可以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避免头发因吹发整烫而受损。 

③冬季养生要养肾为先 冬季进补的4个误区要谨慎

  基于冬天的季节特点,老年人在冬季的时候也要进补,杨医生建议老年人冬季进补时,应选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加体内热量,增强御寒能力。肉类可以选牛、羊、鸡、鱼,而脂类则主要以植物油(花生油、栗子油)为宜,因为其对降低胆固醇具有一定作用。不过,基于老年人的体质,动物脂肪还是应该尽量少食用。

  由于冬季时令蔬菜的数量比较少,品种也比较单调,如果没有食用足够的、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老年人往往容易发生维生素缺乏症,如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出血,甚至还会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等症状。因此,杨医生建议,老人在冬天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多吃些薯类,以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粗纤维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在主食上,可以多吃粳米、玉米、小麦、黄豆等,在水果上,则应该多吃些热性水果,比如苹果、橘子、椰子、菠萝、荔枝、桂圆等,都能够有效地起到补充体内所需维生素的作用。

  冬季老年人保健养生的几个要点

  养肾为先

  寒气内应肾。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是人体的“先天之本”。冬季,人体阳气内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有所收敛。此时,肾既要为维持冬季热量支出准备

  足够的能量,又要为来年贮存一定的能量,所以此时养肾至关重要。饮食上就要时刻关注肾的调养,注意热量的补充,要多吃些动物性食品和豆类,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狗肉、羊肉、鹅肉、鸭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均是冬季适宜食物。

  温食忌硬

  黏硬、生冷的食物多属阴,冬季吃这类食物易损伤脾胃。而食物过热易损伤食道,进入肠胃后,又容易引起体内积热而致病;食物过寒,容易刺激脾胃血管,使血流不畅,而血量减少将严重地影响其他脏腑的血液循环,有损人体健康,因此,冬季饮食宜温热松软。

  增苦少咸

  冬天肾的功能偏旺,如果再多吃一些咸味食品,肾气会更旺,从而极大地伤害心脏,使心脏力量减弱,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冬天里,要少食用咸味食品,以防肾水过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脏功能,常用食物如:槟榔、橘子、猪肝、羊肝、大头菜、莴苣、醋、茶等。

  冬季进补的4个误区要谨慎

  误区一:越贵越补

  一些人以为东西越贵越好,不惜花高价买燕窝、鱼翅之类的保健食品。其实这些东西进补功效未必就好,而十分平常的甘薯和洋葱之类的食品,却有十分值得重视的食疗价值。“缺什么,补什么”是进补的基本原则,不要以贵贱分高低,关键是看自身哪项功能较差,再根据体质选择相应补品,尤其是老年群体,则更应以实用为滋补原则。

  误区二:多多益善

  任何补药服用过量都有害,“多吃补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说法是很不科学的。过量进补会加重脾胃、肝脏负担。夏季人们常吃冷饮、冷冻食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入秋即大量进补,会骤然加重脾胃及肝脏的负担,使长期处于疲弱的消化器官难以承受,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如过量服用参茸类补品还可引起腹胀、不思饮食等副作用。

  误区三:虚实不分

  进补要先分清自身体质,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进补,不是虚症病人不宜进补,要辨证施补。即使是虚证,也有气虚、血虚、阳虚、阴虚之分,人体器官又有心虚、肺虚、肝虚、脾虚、肾虚等不同,进补前最好先向专业医生咨询,结合各种补药的性能特点,对症施用。如热性体质者就不适合服用人参、鹿茸、海马等温热性的药物。

  误区四:以药代食

  药补不如食补,重药物轻食物的做法是不科学的,许多食物也是很好的滋补品。如多吃萝卜可健胃消食、顺气宽胸;多吃山药能补脾胃。日常食用的胡桃、芝麻、花生、红枣、扁豆等也是进补的佳品。

④喝茶饮治冬病 让你夏季养生 冬季更健康

  根据中医理论,夏季阳气最盛,加上冬季常见的疾病如心脏相关疾病、呼吸道疾病、肠胃问题、关节疼痛等,在夏天时病况较为缓和,因此若能在夏季调理得当,便可以助长身体阳气,预防冬天好发疾病,这就是中医所谓的冬病夏治。夏季天气虽然炎热,但切忌吃冰、喝冷饮,以免冬天容易生病。

  喝茶饮 桂圆强心茶 预防冬天心血管疾病不适。 材料:东洋参1.5钱,桂圆5钱,玉竹5钱,葛根1.5钱,丹参1.5钱,玫瑰花12朵。 功效:东洋参补元气安神、生津止渴;桂圆补心血;玉竹滋阴生津、润肺养胃;葛根发汗解热及降血压;丹参活血祛瘀、凉血清心;玫瑰花明目。 做法:将全部材料分成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焖约5~10分钟即可饮用,2天内喝完。

  桂花养胃茶 防范冬天易腹泻等肠胃问题。材料:桂花1钱,玉竹、党参及枸杞各3钱,佛手1.5钱,红糖、冰糖、蜂蜜适量。 功效:桂花健胃;玉竹润肺养胃;党参补中益气;枸杞补阴、补精血;佛手消胀气;红糖健脾胃;冰糖润肺;蜂蜜镇静安眠。 做法:全部材料分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冲泡,焖5~10分钟即可,2天内喝完。

  黄耆养生茶 避免冬季发作气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材料:黄耆3钱,麦冬5钱,枸杞5钱,以及薄荷1.5钱。 功效:黄耆补中益气;麦冬清热养阴、润肺养胃;枸杞补阴、补精血、益肾养肝;薄荷散热解毒、降血糖。 做法:将药材分为4份,每次取1份加350c.c.沸水冲泡,于保温杯中焖约5分钟后,即可代茶饮用,2天内喝完。

  天冬壮骨茶 阻挡寒气入侵造成冬天关节疼痛。 材料:磨碎牛乳埔3钱,天冬5钱,鸡血藤3钱,杜仲叶1.5钱。 功效:磨碎牛乳埔滋阴壮骨;天冬滋阴养血;鸡血藤舒畅筋脉促进血液循环;杜仲叶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功效。 做法:全部材料分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冲泡,焖约5~10分钟后,即可代茶饮用,2天内喝完。

  提醒你 虚寒宜温补 中医师表示,平时怕冷、容易腹泻的虚寒体质者,夏季调理的原则,仍要以温补为主,例如多吃鸡肉、红萝卜等温性食物,不可吃太过燥热的食物,如麻辣火锅、油炸食物等,以免损伤阳气造成身体不适。

  不宜喝冰饮 夏季天气较为炎热,许多人喜欢吃冰、喝冰饮,中医师提醒,应该趁着夏天阳气盛时多补足阳气,若是喝冰饮伤阳气,冬天时容易生病,而且病况较不易控制。

  医师说 慎吃冷食物 夏天常吃凉面、生鱼片等生冷食物,若是属于易腹泻的虚寒体质,要尽量避免吃这类食物,以免身体更为虚寒。

⑤冬季男士护肤的四个要点

  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肤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脸上和身上的毛发也粗而浓。更何况,男性较女性更常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从事各项重体力劳动,干脏活、累活,皮肤更容易受污染、变黑、变粗糙。因此,男性更应该对皮肤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和保养。

  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

  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

  正确剃须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不要吸烟

  要想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光。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防晒防冻

  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夏日出门不要忘了准备些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行家认为,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隆冬季节出外时要涂些油脂或防冻膏,以防面部被冻伤或皲裂。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可涂点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另外,男士冬季护肤以简单的基础护肤品为主,包括洗面奶、化妆水、清爽的乳液等。帕斯婷打破男女界限,为男士提供了冬季最好的护肤体验。

  推荐产品:

  日间:氨基酸洁面霜 表皮因子生长水 晚间舒缓乳液

  晚间:氨基酸洁面霜 晚间舒缓乳液

  功效:能保湿润滑,改善粗糙皱纹皮肤,真正调节皮肤保湿性及细腻度,弱敏性或油性、龟裂等皮肤状况皆可获得改善,而呈现柔嫩、活力的肤质,特别在晚间发挥强大的净化及吸收作用。(责任编辑:黄达玲)

上一篇:冬季养肾

下一篇:冬季冷天养生暖身减肥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