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一般用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34

一,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一般用多久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使用时间需根据患者具体症状轻重而定,该药物是处方药,一定要在医院经过规范的诊疗以后,明确是静脉炎或钝器挫伤,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化学药品,主要外用治疗局部形成或没有形成血肿的钝器挫伤,也可以用于无法通过按压治疗的浅表性静脉炎。用于钝器挫伤的疗程大概是10天,用于浅表性静脉炎大概是1-2周。如果用药期间效果不明显或出现治疗以外其它较严重或不能耐受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停药,到医院就诊。此外,用药前应详细的看说明书,了解用药的注意事项、用法、用量以及不良反应、用药禁忌等。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含有对羟基苯甲酸,除非在医学监控下,不推荐孕妇或哺乳期应用。本品宜储存在30℃以下,不能冷冻,使用前应向医生或者药师咨询。

二,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功效与作用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通过作用于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而具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还能够通过抑制各种参与分解代谢的酶,以及影响前列腺素和补体系统而具有抗炎作用。

  多磺酸粘多糖还能够促进结缔组织的再生,因此多磺酸粘多糖乳膏能防止浅表血栓的形成,并促进它们的吸收,阻止局部炎症的发展和加速血肿的吸收,因此多磺酸粘多糖主要用于已经形成和没有形成血肿的钝器挫伤,还可以用于无法通过按压治疗的浅表性静脉炎。对于有血栓形成和血栓栓塞的患者,请勿用力涂抹浸润皮肤。如果对肝素过敏、易出血体质,以及已知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患者应禁止使用,对于开放性伤口、破损皮肤、黏膜应禁止使用。

三,多糖乳膏能去痘印吗

  多糖乳膏治疗红色痘印有一定效果,所谓多糖乳膏一般指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主要成分是多磺酸粘多糖,属于大分子糖类物质,可以起到抗炎、抗血栓、促进局部结缔组织再生、减少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对红色痘印有一定效果。痘印指在痘痘炎症消退后,局部有后续色素改变,主要包括黑色痘印和红色痘印,其中红色痘印主要是炎症后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

  多磺酸多糖乳膏具有促进局部痘痘炎症,修复、减少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所以对于红痘印有一定治疗作用,但对于黑色痘印,基本上没有太大作用。黑色痘印主要是炎症后的色素沉着引起,主要由于局部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功能亢进,合成过多黑色素形成的黑痘印,而多磺酸粘多糖成分对于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所以用来治疗黑痘印效果不理想。

四,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作用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血管外科常用的一种外用药物,主要适用于下肢静脉曲张引起的淤积性皮炎、血栓性静脉炎,还可以适用于静脉输液时或者血管损伤时引起的浅表性静脉炎,对于静脉曲张泡沫硬化剂注射术后的局部肿胀症状也有很明显的改善作用。同时多磺酸粘多糖乳膏还有一定的促进组织消肿和抗血栓形成的作用,这是由于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作用于机体的代谢,抑制静脉炎性反应;作用于机体的凝血和抗凝系统,从而影响血液的凝固防止血栓形成。同时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也可以改善血管的通透性,促进组织液的回流,减轻局部的组织肿胀。

上一篇:手术如何治疗腺样体肥大?

下一篇:怎么矫正腿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