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影响健康的10个细节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6:34

(1)最影响健康的10个细节

  1.缺少友情。

  研究表明,社交生活越少,大脑里会有越多焦虑引起的化学物质,我们就越可能生病。一个对276个18到55岁的成人研究表明,有6个以上朋友的人比更少朋友的人抗击感冒的能力强4倍。对策:如果太忙不能打电话,就在晚上给你的朋友发一条手机短信吧。

  2.睡眠不足。

  睡眠不佳与免疫系统功能降低以及抵抗病菌的杀手细胞减少有关。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发现,每周只睡4个小时的人,血液中抵御流感的抗体比睡了7.5至8.5小时的人减少一半。对策:尽量保证每晚8小时不间断睡眠。

  3.悲观主义者。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发现,第一学期开始时态度积极的法学院学生在期中时比态度消极的学生体内有更多的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反应能力的T细胞,以及更多的天然杀手细胞。原因可能是乐观者更加关心自己,也可能是压力会对免疫系统造成破坏。对策:性格很难改变,但是你可以尝试寻找各种理由无论是多小的理由来让你对每天的生活心怀感激。

  4.压抑情绪。

  建设性的讨论会提升免疫系统。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校区的研究人员让41对幸福的夫妻用15分钟积极地讨论他们的婚姻。研究人员发现了血压、心率以及白血球数量的增加等类似适度运动后的良好征兆。对策:不要把困扰你的问题闷在心里,积极讨论会更好。

  5.长期的压力。

  长期的压力不同于间或出现的压力,它会导致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显著下降。极端的压力可以导致天然杀手细胞的减少,杀手T细胞活力降低,以及能增强免疫系统反应能力的巨噬细胞含量的减少。对策:做一些减压的活动,尽量让内心放松下来。

  6.使用公用物品。

  自带笔可以让你避免接触到病毒,因为感冒和流感病毒可以通过手传手的方式传递。对策:避免使用医院、银行、快递员和餐厅服务员的笔。

  7.总是开车。

  研究人员发现开车的人在4个月内比步行的人患病几率高一倍。对策:3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以让你的免疫系统运行得更好。

  8.吸二手烟。

  每年由于吸二手烟,约有3000个不吸烟的美国人死于肺癌,有30万儿童患上呼吸道感染。对策:远离吸烟者。

  9.常吃抗生素。

  如果你一有感冒症状就吃抗生素,就会渐渐对这些药物产生耐药性,并导致更加严重的感染。对策:除非是医生开具的处方,否则不要将抗生素作为预防性药物使用。

  10.缺乏幽默感。

  研究人员发现与大笑有关的情绪可以降低压力激素,增加某些免疫细胞并且激活其他的免疫细胞。对策:随时随地开心地笑。

(2)结婚啦!教你10个让婚礼刻骨铭心的小秘诀

  结婚无疑是令人雀跃万分的日子,可是为了筹办怀念那里,准新郎准新娘都会被一大堆事务烦扰着,往往忽略了许多细节。为了让婚礼更加完善,请注意以下各项:

  ◇写一封信,最好是手写,记下你们对新生活的展望和梦想,并将它收藏起来。直至你们以后的岁月。如二十五周年纪念,一起打开它,看你俩生活是否如当初的祈望。

  ◇在请帖上印上路线图,让嘉宾们清楚地知道婚礼举行的正确位置。

  ◇为你们的怀念拟定一个主题吧!还有鲜花的配合是很重要的,要注意不同的鲜花有不同的特别意思。

  ◇婚礼的当天,可以为自己和伴侣喷上喜欢的香水,可使大家精神抖擞。

  ◇新婚夫妇喜欢打破传统,那么为自己拟订一份别开生面的讲词吧!

  ◇在会场内预备一间新娘房,可作新娘休息之用,也可存放珠宝首饰和衣服。

  ◇由新郎带领父母进入会场就座,以示尊重。

  ◇请一位朋友或家属将你们初次见面的照片或录像带剪辑好,在会场中播放。

  ◇安排乐队献唱或在场中播放音乐。

  ◇当你和伴侣欢度蜜月旅行期间,不要忘记为父母带来惊喜——寄张明信片给他们。

(3)10个月大的宝宝发热可以吃美林吗

  美林的成份为对乙酰氨基酚,10个月宝宝在发热时可以口服。在吃美林后体温可以暂时降温,因为美林只是暂时起到降温作用,可以持续4-6小时。一般每间隔4-6小时,可以再次给药。所以当用美林暂时控制住体温时,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以查明引起发热的原因,给予相应的病因治疗。很多疾病可以引起发热,如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系统疾病,或者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以及泌尿系感染、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均可以引起发热,所以要及时就医。

(4)做好10个准备 造就优质宝宝

  健康小生命的孕育并非仅仅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给宝宝带来的先天条件就更优质。想要一个“优质”宝宝,当我们计划怀孕时,须做好那些准备呢?

  做好10个准备 造就优质宝宝

  健康小生命的孕育并非仅仅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给宝宝带来的先天条件就更优质。想要一个优质宝宝,当我们计划怀孕时,须做好那些准备呢?

  1.年纪

  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

  2.身体检查

  做一次全身检查,看看自己是否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超过30岁的妇女尤其需要在怀孕前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

(5)10个小妙招让宝宝爱上喝水

  有些家长跟反应,宝宝吃饭很正常,但就是不爱喝水,让人十分头疼,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才嫩让宝宝爱上喝水呢?看看下面的方法有没有帮助吧!

  1、开始喂调稀的果汁,每次都比上一次稀一点,让宝宝慢慢适应淡淡的味道。

  2、在宝宝玩得开心的时候就喂一两口,如果不拒绝就再喂,哭了就不喂了,一般在心情舒畅的时候宝宝是不会拒绝的。

  3、用游戏方式哄宝宝喝水,先喂小熊(平时宝宝比较喜欢的公仔),妈妈又喝一口,装得好好喝的样子,再到宝宝喝,那时候宝宝都会很乖地喝水,宝宝喝了就跟他说“真乖”,他会很开心的。

  4、宝宝都喜欢喝大人杯里的东西,如果他不喜欢用自己的杯喝,可以用自己的杯给他喝水。

  5、宝宝喜欢自己动手,让他自己倒水喝、或者一点点地倒到杯子里,让他自己拿着喝。不要忘了要夸一下宝宝呀,适当的鼓励宝宝(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他会更乐意自己喝水了。

  6、一个杯子用久了,宝宝会没有新鲜感,换其它的器皿给他,宝宝都会很喜欢的。

  7、从小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习惯成自然。小宝宝还在新生儿期,就应该少量给他喝白开水,可培养良好的习惯。

  8、家庭环境中要营造定时喝水的气氛,使宝宝在不知不觉中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9、父母观念一致,在家庭教育中起表率作用,自己不喝不健康的饮料,家里不买不健康的饮料,我们也尽量喝些白开水或茶饮料。

  10、经常给孩子变换饮水的容器、调配口味,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和从众心理,增加孩子喝水的兴趣,培养定时饮水的好习惯。

  总之,妈妈一定要有耐心,慢慢培养宝宝爱喝水的习惯哦。

上一篇: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有哪些治疗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