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要补充哪些营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34

1)女性更年期要补充哪些营养 更年期养生汤

  女性更年期要补充哪些营养呢?小编现在就来谈谈!

  1.维持体内雌性激素的平衡,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时,适量补充雌激素,可以很好地控制更年期症状。当然,补充雌激素需要在专业医生的诊断和指导下进行,不可擅自服用。

  2.适量补钙: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常见病症就是骨质疏松症,其防治的关键是保持有足够的钙的摄入。所以,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应注意钙质的补充。

  3.养气补血,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就是卵巢功能衰退,内分泌紊乱,容易导致月经紊乱以及经血增多,严重者会造成贫血,因此,养血补血不可忽视。至于女性更年期补充什么保健品养血补血,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4.补充维生素。维生素B具有保护神经系统的功能,可以改善精神状态,抵抗压力等功效,能部分缓解更年期症状;维生素E是强大抗氧化剂,有对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对高血脂、高血压、更年期综合症、动脉硬化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均有疗效。因此,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一定要尽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

  5.摄入适量的蛋白质。更年期女性新城代谢功能会下降,为了补偿功能消耗,维持机体组织代谢、修补的需要,增强机体抵抗力,就更应重视蛋白质的供给。因此,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一定要优先考虑蛋白质补充问题。

  另外,以下几款养生汤也是不错的哦!

  甘麦饮: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杞枣汤: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赤豆薏苡仁红枣粥: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适用于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枸杞肉丝冬笋: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0克,猪油、食盐、味精、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目昏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

  生地黄精粥:生地、制黄精、粳米各30克,先将2味水煎去渣取汁,用药汁煮粳米粥食之。每日1次。适应证同上。

  附片鲤鱼汤:制附片15克,鲤鱼1尾(重约500克)。先用清水煎煮附片2小时,将鲤鱼收拾干净再将药汁煮鲤鱼,食时入姜末、葱花、盐、味精等。适用于更年期有头目眩晕,耳鸣腰酸或下肢水肿、喜温恶寒,或白带清冷,小腹冷痛及面色无华等症者。

  枣仁粥:酸枣仁30克,粳米60克。洗净酸枣仁,水煎取汁,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剂,连服10日为1个疗程。适用于更年期精神失常,喜怒无度,面色无华,食欲欠佳等症。

2)女性更年期要如何来保护皮肤

  皮肤是第二性征的表现,也是雌激素的重要靶器官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的缺乏,妇女皮肤、毛发均发生明显变化,皮肤干燥,弹性逐渐消失,时有瘙痒,出现皱纹。

  特别是暴露处如面、颈、手等部位,口周围与两眼外角的皱纹更为明显。手背皮肤变薄,使皮下静脉清楚可见。另外,皮肤的水分也比年轻人减少,如青年人体液为人体总重量的60%,而到老年时只有40%.因而更年期及老年(老年食品)期皮肤易干燥。

  皮肤原有的二三亿小汗腺到更年期后也逐渐萎缩,分泌减少,影响皮肤的湿度。皮脂腺的分泌趋向减少,也使皮肤失去滋润,更重要的是随着更年期(更年期食品)后年龄的增长,皮肤血管收缩,对皮肤各种营养物质的供应均青年时相差甚远。

  更年期由于雌激素的缺乏,皮肤变薄,表皮细胞增生率也减少。

  用雌激素后可使表皮增加厚度。有些人通过动物试验观察到雌激素可以改变皮肤的循环分布及胶原纤维。雌激素对皮肤中粘多糖酸,尤其是透明质酸有特殊作用,雌激素可以使透明质酸浓度增加。

  可以使用一些方法延缓皮肤的衰老或改善皮肤老化的现象。

  首先要生活规律,精神愉快,多食高蛋白及高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的食物,少食胆固醇高的食品。

  每日要注意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及身体锻炼,以保持皮肤健康(健康食品)。

  每日还可进行皮肤按摩,按皮肤血管走向进行自我按摩,特别是面颈部皮肤,可防止皮肤弹性减低、眼睑下垂、皱纹增多以及颈部皮肤松弛。

  由于皮肤干燥,洗澡时可用41℃一42℃温水,选用碱性小或中性肥皂,冬季面部应涂擦一些甘油水等保护性油(油食品)膏。

  按以上方法保护皮肤,即可防止老化过早出现的现象,衰老虽是客观规律,不可违背,但用科学的方法延缓衰老,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3)女性更年期要慎服镇痛药

  进入更年期后,不少妇女出现头痛、关节痛、腰痛等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因此,有些更年期妇女常备几种不同的镇痛药,随时服用。这种长期滥服镇痛药的做法,对身体极其有害。

  首先,不论何种镇痛药,如不经医生指导,长期随意服用,都可能掩盖身体已有疾病,贻误诊断治疗。

  其次,吗啡、杜冷丁类镇痛药有较强的镇痛作用,但也有严重的成瘾性。一旦成瘾,必须经常服用,停药则易产生戒断症状,出现精神不振、全身不适、流泪流涕、呕吐腹泻,甚至虚脱。因此,更年期的一般疼痛,禁止使用此类镇痛药。

  第三,解热镇痛药物对更年期疼痛有较好的效果,但是越来越多的临床报告表明,解热镇痛药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几乎所有的解热镇痛药都有毒副作用,如胃肠道反应、变态反应、肝肾功能损害、造血功能障碍等。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给40男人健身的10个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