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55

(一)雀斑如何去除

  雀斑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色素类疾病,临床往往表现为在面颊、鼻背部等区域出现大概2-3mm大小的色素性斑点。本病受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以很多患者有家族史,父母有,小孩有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只是雀斑的数量多少有所差异。另外,受紫外线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在夏天会明显一些,冬天颜色浅一些。

  治疗最主要目前有两种方法:

  1、用调q激光;

  2、使用强脉冲光,就是我们俗称的光子嫩肤的方法去治疗。究竟用哪种方法,要根据患者的具体要求、皮肤情况来选择。一般情况下,如果皮肤状态比较好,除了雀斑没有什么其它的皮肤问题,比如十来岁小孩,有祛除的治疗需求,就可以用激光的方法。而如果是中年女性,除了雀斑之外,还有红血丝、肤色暗沉、毛孔粗大的,采用强脉冲的光的方法更好。

(二)如何去除男性腋下异味?

  除臭剂它能够杀死入侵的细菌,从而遮蔽来自身体各部位的异味。特别对于盗脚汗的人,它更有很好的效果。你可以选用带有薄荷味的清凉足部凝胶或喷雾剂,涂或喷一点在额头或颈项上,减低热意。当然,你也可以像兵营里阿兵哥那样,使用滑石粉或爽身粉,吸收汗臭,维持足部卫生。

  止汗剂腋下是汗臭最大的制造工厂,汗量只占全身1%,但却是100%的汗味来源。止汗剂是使用一种含铝化合物来阻塞毛孔,创造了一个不适于细菌生存的环境,进而减少15%~20%的汗液分泌,同时消除了异味。最佳涂抹止汗剂的时间是睡前,而非一般认为的洗澡后或出门前。那是因为睡前腋下的水分较少,而且身体平躺易于止汗剂吸收。

  事实上,除了汗液和细菌混合产生的身体异味外,误吃某些食物和调味品,有时也会令你浑身散发一股难闻的气味。如果觉得自己经常食用的某种食物或调料是肇事者的话,就要毫不犹豫地从你的食谱中删去它们它是昨晚令你垂涎三尺的美味今天使你浑身散发一股小胡同里的恼人气味。这些食物将产生蛋白质与油脂的分解物,通过毛孔渗出体外,此类食物挥发性的气味甚至可以由汗腺分泌到足部。它们有:海鲜、洋葱、大蒜、胡椒、茴香和咖喱等。

  一般而言,腋毛会使腋下变得潮湿,不易通风,从而增加腋下细菌、螨虫的滋生,进而促进身体异味的产生。在出汗多的季节,把腋下的体毛刮掉,可以减少细菌的生长,即使出汗,也不至于很快产生异味。

(三)脸上长粉刺如何去除

  脸上的粉刺治疗问题,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和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的保持。起粉刺都是油性的皮肤,由于皮肤的皮脂腺功能比较旺盛,出油多,所以容易导致毛囊口的堵塞,这种上在饮食上少吃油的、甜的、辣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少熬夜。另外,从治疗的角度上可以考虑外用维甲酸类的药膏帮助溶解粉刺,溶解过度角化的角质,像维A酸软膏或者是阿达帕林的凝胶等等都是可以的。

  同时需要注意,可以考虑在用洗面奶的时候用一些适合油性皮肤的洗面奶,在用日常护肤品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考虑含有果酸成分的护肤品,也能够有角质剥脱的作用。在物理治疗上可以考虑做果酸换肤,果酸换肤对于治疗粉刺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一般可以有效的剥脱皮肤表面过度角化的角质来帮助溶解粉刺,帮助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排出。

(四)脸部汗毛如何去除

  脸部的汗毛可以用化学脱毛或激光脱毛去除,脱毛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物理性脱毛、化学性脱毛和激光脱毛,也有人将其分为暂时性脱毛或者永久性脱毛。化学性脱毛就是用脱毛膏、脱毛霜或脱毛液,其中的化学成分腐蚀、溶化毛发,反复治疗,使毛变得细而软,毛发生长缓慢。脱毛膏利用的是类似硫化物的物质融化毛干成分的角蛋白,因此脱毛膏可以去除脸部的汗毛,但是脱毛膏只是化学溶解掉露在皮肤表面的毛干,对皮肤里的毛根以及毛囊没有实质性的破坏,为暂时性脱毛。

  激光脱毛是用激光的热量、能量破坏毛囊而脱毛,激光脱毛是永久性脱毛,不会再长出毛发。冰点脱毛属于激光脱毛的一种,能够选择性作用到毛囊的内部,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产生选择性破坏作用,使毛囊变性、萎缩,起到永久性去除脸部汗毛的效果。因此,患者要根据不同的目的选择不同的方式,如果仅是临时过度,可以利用化学脱毛。如果想达到永久性脱毛,可以选择激光脱毛或冰点脱毛。

上一篇:夏日型男着装必备:颈部配饰

下一篇:中医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