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涂了炉甘石还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7:31

一,荨麻疹涂了炉甘石还痒怎么办

  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是在周身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外涂炉甘石止痒只是荨麻疹对症治疗的一部分,仅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最主要还是要通过药物口服药物来治疗,常用的是二代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如果一种效果不好,可以联合两种,甚至三种。这类药物都有很好的抗过敏、止痒,促进皮疹消退的作用。必要时还可以联合一代抗组胺药,比如扑尔敏片、盐酸赛庚啶片等。有些患者即使服用抗过敏药仍然会有明显的瘙痒,必要时也可以使用激素治疗。

二,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药好

  慢性荨麻疹是指病程在6周以上,持续至少发作2-3次的情况。吃什么药,注意抗组胺药的应用,比如过去一代的扑尔敏、酮替芬、赛庚啶,这些都可以,也可以用二代的,比如开瑞坦、西替利嗪等,也可以同时一代和二代的联合应用。要寻找原因,是免疫力低还是精神紧张,还是合并幽门螺杆菌感染,还是有慢性肿瘤、内分泌疾病等,给根本治疗的方法,可以用提高免疫力的药,比如转移因子、胸腺肽等注意治疗。

三,慢性荨麻疹怎么治

  慢性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急性荨麻疹在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疗比较慢以后导致的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使用口服的抗组胺药的同时,可以配合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如胸腺肽肠溶片或者是转移因子等。在这些药物使用的同时,最好可以配合一些饮食方面的注意,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少喝酒,最好是不喝酒,因为喝酒会导致全身血液循环加快,有可能会导致肥大细胞脱颗粒,会导致慢性荨麻疹的复发。同时不能吃辣椒、不能吃海鲜,芒果和菠萝在能不吃的情况下最好也是不吃,这种食物非常容易刺激慢性荨麻疹的发作,所以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在口服药和外用药加上饮食方面共同注意,才能从根本上治疗这种疾病。

四,荨麻疹的中医分型治疗

  荨麻疹是临床中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关的皮肤炎症反应。从经典的荨麻疹中医分型来说,分为风寒束表型、风热犯表型、肠胃湿热型、气血两虚型还有冲任不调型。1、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往往应用抗组胺类药物的口服,就可以很快来缓解的,不需要通过中成药以及中药口服协同治疗。2、慢性荨麻疹发作患者病程往往比较长,可以通过中药或者中成药协同治疗,以提高患者的疗效。3、风寒束表型的患者可以考虑麻黄汤、桂枝汤加减治疗。4、风热犯表型的患者可以考虑应用消风散、银翘散等来进行治疗。5、肠胃湿热的患者,考虑应用防风通圣散进行协同的治疗。6、有明显气血两虚型的患者,可以应用归脾汤进行治疗。7、对于有明显冲任不调的患者,应该考虑四物汤以及二仙汤来进行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有喉咙压迫感怎么回事

下一篇:荨麻疹的症状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