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丸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34

(一)荨麻疹丸的作用

  荨麻疹丸是一个常用的中成药,主要成分有黄芩、白藓皮、土茯苓、荆芥、防风、赤芍、菊花等,是具有清热祛风、除湿止痒作用的中成药。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由于风、湿、热而导致的各种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症。所以,本药在治疗轻症的疾病时候,有一定的效果,往往需要配合抗过敏的药物,必要的时候像湿疹、皮肤瘙痒症,需要相应的外用药物或者喷药水等,这样才能起到综合治疗的作用。建议有以上问题的时候,一定正规医院就诊,必要的时候荨麻疹丸辅助治疗。

(二)荨麻疹吃药几天能好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在临床当中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都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往往在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3-5天左右,就可以明显的控制住病情,不会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临床当中有很多患者,是属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而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在病程当中,往往时间是比较长的,有可能反复在应用口服药物,甚至是应用中药的外涂外洗等配合治疗几个月以后,病情依旧不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控制。荨麻疹具体能够吃药几天才能够缓解,要分不同的情况来看。

(三)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荨麻疹不传染。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的风团,呈鲜红或苍白、皮肤色。发作时间不定,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风团可逐渐蔓延,相互融合成片。荨麻疹的治疗,外用药物炉甘石洗剂,1天多次涂抹。口服药物以抗组胺药为主,如左西替利嗪或依巴斯汀片,1次1粒,1天1次。如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可考虑口服激素药物,如强的松片,1次30mg,晨起顿服,连续3-5天。

(四)慢性荨麻疹用什么药膏

  慢性荨麻疹,临床上一般不使用药膏治疗。这个病目前病因比较复杂,发病机制仍不明确,治疗比较困难,疗程比较长。所以,正确的治疗需要做到,首先要寻找病因,也就是要详细询问病史,力求找到发病的原因,了解有无家族史发病现象。要避免诱发因素,比如,寒冷性荨麻疹应该注意保暖,乙酰胆碱性荨麻疹要减少运动、出汗及情绪的波动,接触性荨麻疹要减少接触过敏的机会。再就是要使用抗组胺类药物去进行治疗,目前多选用的是H1受体拮抗剂,具有较强的抗组胺和抗其它炎症介质的作用,对治疗各型荨麻疹都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常用的有苯海拉明、赛庚啶、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也可以配合H2受体拮抗剂,比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联合应用。荨麻疹预后比较良好,需要及时治疗。

(五)尘螨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对于尘螨荨麻疹怎么治疗的问题,有些人得了荨麻疹以后去医院查过敏原,过敏原提示对尘螨过敏,如果过敏原的检查里面所有东西都不过敏,就是单纯的尘螨过敏,可以采取脱敏治疗,改变人体的体质,使以前对尘螨过敏,现在不再对尘螨过敏,荨麻疹就可以得到根治。脱敏治疗的方法主要是舌下含服粉尘螨滴剂,一般粉尘螨滴剂分为1、2、3、4、5瓶,儿童一般用1-4,成人用1-5,从粉尘螨滴剂的一号开始,逐渐增加滴入舌下的滴度,把药滴在舌头下面,1、2、3、4、5滴,从1到5,以5维持,维持大概两年,可以达到脱敏治疗的效果,人体就不会再对尘螨过敏,荨麻疹也就会随之根治。这种的情况,一般限于对尘螨过敏的人群,并且也只有大概50%的成功率。如果对很多东西过敏,而不单纯对尘螨过敏,选择脱敏治疗的成功率会更低,应该进行调节免疫治疗,或者是在急性发病的时候对症处理。

上一篇:下班后10个最佳放松法

下一篇:茼蒿的功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