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针的优缺点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1:55

Ⅰ.避孕针的优缺点

  避孕针的优缺点如下:

  1、避孕针的优点是一次注射可以起到持续2-3个月的避孕防护措施,长效避孕针可以持续到半年的防护,一般是皮下注射缓慢释放,避免了口服避孕药或者是戴避孕套的麻烦;

  2、避孕针的缺点是可以导致月经紊乱、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等,少数敏感的人群还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

  避孕针在哺乳期是不能使用的,哺乳期的人群可以选择戴避孕套或者是避孕环,避免因口服避孕药物对婴儿带来影响,建议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

Ⅱ.避孕针的优缺点

  避孕针是长效避孕方法之一,其主要含有羟基酯化的孕激素,如己酸孕酮等,经肌肉内注射后,药物局部沉积、储存、缓慢释放而发挥长效作用。避孕针的有效率可以达到98%。目前国内供应有单纯孕激素类和雌孕激素复合制剂类,单纯孕激素类容易并发月经紊乱,而雌孕激素类制剂则月经紊乱较少。避孕针使用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与口服避孕药相仿,只是药物剂量比较大,持续时间比较长,避孕针的应用方法和其作用时间长短有关,复方己酸孕酮及复方甲地孕酮为每月注射一次,而醋酸甲羟孕酮是每三个月注射一次。避孕针的优点就是简便,缺点就是其药物剂量比较大,而且一旦注射,持续时间内出现副作用的时间也比较长。

Ⅲ.避孕针的优缺点

  避孕针实际上应该称之为皮埋的长效避孕药,这种避孕针的放置需要在皮下切一个小口,把长效针剂埋在皮下,再进行缝合即可。避孕针可以起到长效避孕的作用,所以优点是无需长期服药,从而可避免因漏服短效口服避孕药导致的避孕失败或者导致月经紊乱。

  但这种避孕针本身其放入过程是有创操作,因此会导致疼痛,并且也会出现伤口。另外很可能会造成月经紊乱,尤其在开始放置的几个月时间内,由于其成分里含有大量激素,尤其是孕激素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甚至在机体没有适应体内激素的分泌时可能会造成拮抗,从而引起月经紊乱。如果月经紊乱比较严重,导致出血较多,需要将其取出,此时则同样面临创伤操作,但其优点是长效皮埋制剂可以放置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Ⅳ.避孕针的优缺点是什么

  避孕针就是长效避孕针。长效避孕针主要的优点是相对比较方便,因为打针是1个月1次或者3个月1次,也容易记牢,不像复方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一旦漏服可能导致避孕失败或者突破性出血。此外,使用长效避孕针可以避免胃肠道反应,有的女性口服避孕药后出现恶心、反胃、食欲下降等一系列胃肠道反应。使用避孕针后这种反应就没有了。但是长效避孕针可以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和月经紊乱、月经淋漓不尽等一系列的症状,还会出现体重增加,色素沉着,类早孕反应等不良症状。它的副作用比口服复方短效避孕药的副作用大很多。复方短效避孕药的副作用不大,主要是一些胃肠道反应。如果胃肠道反应并不是很厉害,而且也记得牢,建议这类女性口服复方短效避孕药来作为常规性的避孕措施更为合适。因为,复方短效避孕药如果正规服用,一方面有较高的避孕效果,另一方面还具有调经治疗的作用,一般情况下,不会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

上一篇:耳洞瘢痕疙瘩如何去除

下一篇:冬虫夏草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