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肌胞治疗扁平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35

(1)聚肌胞治疗扁平疣吗

  聚肌胞是可以治疗扁平疣的,聚肌胞的主要成分是聚肌胞,由多分子核苷酸组合而成,在体内能诱生干扰素,对多种病毒引起的疾病有比较好的疗效,并能增强抗体形成和刺激巨噬细胞吞噬作用,用于病毒性角膜炎、单纯疱疹、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辅助治疗。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好发于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大多数突然出现,为米粒到绿豆大小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质硬,正常肤色或浅褐色,界限清楚且数目比较多,散在分布或沿抓痕呈条状分布,好发于面部前臂及手背等处,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病程慢性有时可突然自然消退,但也有持续多年,愈后不留瘢痕。由于聚肌胞是一个免疫调节剂,它可以诱导体内产生干扰素,对多种病毒的治疗都有很好的疗效,因此聚肌胞打针,常常用于治疗扁平疣。

(2)维A酸乳膏可以去扁平疣吗?

  扁平疣它是由于病毒感染,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也称为HPV病毒感染引起来的疣的表现。疣可以有寻常疣、掌柘疣、扁平疣,还有生殖器部位的疣等等。扁平疣主要是局部的角化的过度。维A酸乳膏它的作用机理是可以调节被HPV感染的细胞的周期,抑制它的过度的增值,可以促进上皮细胞的分化,使上皮细胞的分化恢复正常,同时它还有促进角质剥脱的作用。所以维A酸乳膏是可以应用治疗扁平疣的。

(3)扁平疣用什么药膏管用

  扁平疣和寻常疣,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病变。主要表现为表面扁平、光滑,没有明显的不适,主要好发于青少年的面部、手背。这个病可以治愈,没有严重的危害。临床上出现这种扁平疣,可以局部外用2.5%或者5%的5-氟尿嘧啶,或者3%的酞丁安霜点涂疣面或者用0.1%的维A酸外涂,以及咪喹莫特这一类的药膏都可以选用。对于数量比较小的患者,可以选用液氮冷冻,或者电烧、激光等,治疗效果也不错。

(4)维A酸乳膏治疗扁平疣要多久

  维A酸乳膏治疗扁平疣,很难说多久就能治愈。因为维A酸乳膏,虽然是一种角质剥脱剂,对于扁平疣治疗,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于个体差异,有的人对于维A酸乳膏的敏感性不是太强,可能治疗的时间就稍微长一些,比如3-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产生作用。有的人对于维A酸乳膏比较敏感,可能产生的作用就比较早一点,一般的可能在1个月或者在2个月之内,就会出现一定的效果。所以,使用维A酸乳膏治疗扁平疣,还是需要坚持用药。在治疗扁平疣的时候,同时可以使用其它的抗病毒类的药物,配合治疗,这样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上一篇: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吗?

下一篇:人流后月经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