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7:54

(1)宫颈癌筛查多少钱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泌尿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对于宫颈癌,常见的病因包括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慢性的炎症等有很大的关系,对于宫颈癌患者,在之前没有特别好的诊疗技术,发生率比较高,死亡率也比较高,但随着现代诊疗技术的提高,宫颈癌的早期筛查提高了宫颈癌的检出率,而且降低了宫颈癌的死亡率,常用的筛查包括每年的液基细胞学检查,以及HPV-DNA的检查,HPV-DNA检查每次费用一般需要200多而液基细胞学检查每次需要100多。因此宫颈癌筛查的一般需要400块钱左右,建议已婚妇女,每年进行一次筛查。

(2)宫颈癌筛查有必要做吗

  宫颈癌目前病因非常明确,90%以上的宫颈癌是由HPV病毒,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所以明确病因的情况下,宫颈癌筛查非常必要,女性进行宫颈癌筛查非常必要。

  现在25岁以上的女性可以先做TCT液基细胞学的检查,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联合筛查,也就是液基细胞学检查加HPV病毒检查,这样可以早期发现宫颈病变。目前宫颈癌筛查的关键节点是在没有变成宫颈癌之前阻断,也就是出现宫颈高级别病变前,进行治疗,防止变成宫颈癌,所以宫颈癌的筛查还是非常必要。

(3)做宫颈癌筛查注意什么

  做宫颈癌筛查之前,要有一些预防措施。避免在经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如果阴道有不规则出血,尤其是月经之间的不规则出血,一定要检查告诉医生具体的情况,在严格消毒以后才可以进行检查。在女性进行宫颈癌筛查之前,一般建议不要同房,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并且要排空膀胱,空腹状态下进行检查会减轻一些不适症状。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放松,并且保持冷静。由于紧张会使阴道和子宫颈的肌肉收缩,医生很难进行采样,患者也会感到不适,所以女性应该尽量放松。

(4)宫颈癌筛查疼不疼

  宫颈癌筛查包括TCT检查和HPV检查,这两种检查的方法一般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对疼痛忍受能力比较差的患者会感到轻度疼痛。

  TCT是指叶基薄层细胞的检查,是用特制的毛刷在宫颈口旋转,取宫颈的脱落细胞来进行细胞学的诊断。现在发现乳头瘤状病毒和宫颈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现在还同时做HPV的检查。由于是用毛刷在宫颈口取细胞,而宫颈口的细胞比较脆弱,所以有时病人在做完宫颈癌的筛查后,会有少许阴道出血,但是这种阴道出血持续时间短,1-2天能自动干净。所以建议女性在做完宫颈癌的筛查后2-3天不要同房,以防引起逆行感染。

  对于进行宫颈癌筛查的女性,需要知道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且在接受检查前2天避免夫妻性生活,在检查前1天不要冲洗阴道,也不要在阴道里面使用栓剂。

上一篇:月经过后几天同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药流20天还有少量出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