跖骨骨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8:43

(一)跖骨骨折怎么办

  跖骨骨折一般多见于直接暴力,由于跖骨距离体表比较表浅,所以容易导致开放性骨折。对于开放性骨折,肯定需要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对于对位对线良好的跖骨骨折完全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使用石膏外固定或者高分子夹板外固定;而对于骨折对位对线欠佳,没有达到最低的解剖复位标准的跖骨骨折,就需要做手术,做跖骨的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内固定物可以选择克氏针或者微型指掌骨钢板。主要取骨折粉碎的程度和骨折的具体部位。

(二)第2、3、4跖骨跖骨骨折怎么办

  第2、3、4跖骨骨折,要看骨折的部位和骨折的程度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骨折发生在跖骨的远端,也就是跖骨头的位置,如果位置比较好,这时一般可以进行石膏的固定就可以保守治疗。如果跖骨骨折发生在体部,也就是中间的位置,如果位置比较好也可以进行石膏的固定而保守治疗。如果骨折移位比较重,这时需要切开复位,进行髁自身或者钢板的内固定。如果跖骨骨折发生在近端,也就是基底部,这时往往就需要手术治疗。因为跖骨的近端是足弓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发生骨折时常常需要进行解剖复位,才能够恢复足弓的正常的形态、才能恢复足弓正常的功能。

(三)常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养生保健能治感冒

上一篇:备孕夫妻10款滋补营养汤

下一篇:怀孕了查出卵巢囊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