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盂唇损伤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43

(一)髋关节盂唇损伤能自愈吗

  髋关节盂唇位于髋臼骨性结构的外缘,主要是纤维软骨组织。盂唇有血供,还有相应的神经支配,对于维持关节的稳定性和营养关节起着重要作用。盂唇损伤后因有血液供应,所以有一定的愈合能力。但是因髋关节是全身最大的负重关节,且关节内是负压状态,所以当关节活动时,盂唇也会随之发生相应的移动。愈合相对较困难。所以当出现髋关节盂唇损伤的症状,如腹股沟区的疼痛活动受限时,应提高警惕,在进行充分休息的同时尽快的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明确是否存髋关节盂唇损伤问题,尽早进行正规治疗。

(二)髋关节盂唇撕裂怎么办

  髋关节盂唇撕裂有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继发在髋关节撞击基础上,由于唇状增生或股骨头凸轮不匹配,反复摩擦,在撞击基础上产生盂唇损伤。大多数需要经过手术治疗,把撞击因素消除掉,把股骨头重新打磨成比较完美的形态或者把增生盂唇骨性部分磨掉,然后才能够消除盂唇损伤因素,同时做盂唇修补;

  2、由于外伤或者长期某个动作引起外伤性盂唇撕裂,可以通过让患者制动三个月,限制患者的髋关节不要屈太多,固定于某一个角度,对盂唇不容易产生牵拉,然后再让盂唇在比较好的位置上,缓慢修复。

(三)髋关节盂唇损伤的症状

  髋关节的盂唇损伤多是由于撞击综合征,导致盂唇的撕裂出现的症状,可以出现以下的症状:

  1、疼痛,为髋关节前侧腹股沟区的疼痛,常为一个巴掌大小的面积的疼痛,常在屈髋、内旋时疼痛非常的显著,病人常不能够下蹲,不能够长距离的行走。

  2、弹响,在盂唇撕裂之后,在关节活动时就会出现关节内异常的响声,这时就是盂唇损伤的弹响的症状。

  3、关节活动的受限,在长距离行走或者在下蹲时疼痛非常的明显,也可以出现髋关节明显的活动受限。

(四)髋关节盂唇撕裂的中医治疗效果好吗

  对于髋关节的盂唇撕裂,这个应该是通过核磁共振结合外伤史诊断,一般跟髋关节受伤或者髋关节脱位有关,这个时候中医的治疗效果不好,因为这出现的是实质性的损伤。比如是髋关节周围肌肉的炎症或者肌肉疼,并没有出现骨折或者软骨的撕裂,这种情况下中医治疗是有效果的。如果伴有髋关节的盂唇撕裂,盂唇就是包绕在髋关节髋臼周围的一圈软骨,能够维持髋关节的稳定,所以如果出现盂唇撕裂的情况,就一定要通过关节镜进行盂唇的修补或者切开以后进行盂唇的修补,实质性的损伤就必须通过手术解决,这个时候中医没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髋关节盂唇撕裂的保守治疗效果并不好,因为它出现了实质损伤,如果进行保守治疗,有可能后续会出现持续性的髋关节疼痛或者不稳定,这是非常痛苦的,所以一定要完善检查,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上一篇:宫颈leep刀手术对以后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不宜喝牛奶的10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