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肩膀疼抬不起来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9:45

一、左边肩膀疼抬不起来怎么回事

  左侧肩关节疼痛,抬起活动受限,如果有外伤,要注意骨折或者脱位的可能性。如果没有外伤,可能是肩周炎的问题,可以常规完善局部的X线检查,判断是否存在骨折、关节脱位或者其他的骨性结构破坏导致的疼痛影响活动。如果只是肩周炎引起的疼痛,治疗主要是局部理疗为主,可以涂抹一止痛药,比如扶他林或者依托芬那酯凝胶。可以配合膏药比如氟比洛芬巴布膏等,疼痛明显的情况下可以口服止痛药,比如美洛昔康片或者洛芬待因缓释片。同时加强肩关节的活动,尽量维持肩关节的功能锻炼,有助于恢复。

二、左边肩膀疼胳膊抬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左边肩膀疼、胳膊抬不起来常见以下几种原因:

  1、外伤或者脱位:左肩外伤、肩关节的骨折脱位均可以造成左侧肩膀疼痛、胳膊无法抬起,肩关节还会有弹性固定的可能,拍摄X光片会发现骨折或者脱位,及时进行复位固定,可以使临床症状迅速得到改善。

  2、肩关节周围炎:50岁左右的中年患者容易发生肩关节周围炎,会有左边肩膀疼痛、胳膊活动受限、无法抬起,通常主动活动和被动活动均明显受限。病人通常有潜伏期,会有之前的疼痛症状。

  如果出现左边肩膀疼痛、胳膊无法抬起,应尽快诊断、尽快治疗,才能够使临床症状迅速得到改善。否则会影响右侧上肢,由于左侧上肢无法正常发力,右侧上肢过度发力,会使右上肢严重劳损。

三、左边肩膀疼抬不起来怎么回事

  左侧肩关节疼痛、抬臂活动受限原因如下:

  1、外伤:包括脱位、骨折等;

  2、冻结肩或肩袖损伤:如果不存在外伤,可能考虑为为冻结肩或肩袖损伤导致,需行X线及核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

  肩关节疼痛主要由冻结肩即肩周炎引起,可能需进行康复锻炼,局部理疗、按摩配合止痛药物治疗。如果积极治疗后疼痛无明显缓解、关节活动度未恢复,可于微创关节镜下行关节松解治疗,术后进行康复锻炼。如合并肩袖损伤或骨折需行微创肩关节镜手术治疗。

四、左边肩膀疼怎么回事

  左边肩膀疼多见于左侧肩膀上有三角肌、肩袖、肱二头肌等肌肉,多见于左边肩膀肌肉、软组织损伤,这是比较多见。肩膀疼的还有其他的病因,50岁以上的病人有可能会发生肩周炎、冻结肩,肩膀里边发生的关节里面粘连性的炎症,导致肩膀弥漫性的疼痛,再进一步的发展就会导致肩关节的活动受限,这是比较常见的老年人多见的疾病。还有一种肩膀疼痛是叫肩峰下滑囊炎,或者叫肩峰撞击综合征。因为胳膊的上举过程当中,导致肱骨头下肩袖跟锁骨远端的肩峰撞击,产生导致肩峰下滑囊出现炎症,导致胳膊在抬动过程当中,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严重的也会出现稍微活动就出现疼痛。还有一种疾病是肩关节的肩袖撕裂,这是比较严重的相关的疾病,肩关节疼痛,肩关节抬不起来,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做肩关节镜的微创手术,把撕裂的肩袖缝补回来,多见这几种原因。还有颈椎病,肩关节本身的骨性的转移瘤、原发的肿瘤,有可能引起肩膀疼痛,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五、左边肩膀疼是怎么回事

  左侧的肩膀发生疼痛,主要就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

  1、肩关节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或者是长期提重物,久而久之引发劳损,而出现的疼痛。

  2、肩关节周围炎以及筋膜炎,而诱发出现的疼痛。

  3、局部的肌肉拉伤,或者是由于局部长肿瘤导致疼痛。

  左侧的肩膀发生疼痛,可以局部进行热敷、按摩,或者是口服消炎镇痛以及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如果长时间未能缓解,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上一篇:卵巢囊肿怎么办?讲解卵巢囊肿的治疗要点

下一篇:颈椎病会引起脚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