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3:18

(一)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往往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就是过敏,而过敏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其实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发生急性荨麻疹,并不能够找到特殊的原因。但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像吃特别的东西或者接触特别的东西,比如海鲜、蚕蛹类高蛋白食物或者特殊的蔬菜、水果,像芒果。还有一些患者是接触尘螨、霉菌、动物毛发,还有金属;也有的患者由于情绪、精神压力,还有接触冷空气或者温度、压力的变化,也会引起急性荨麻疹。

(二)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大多数人认为急慢性荨麻疹的唯一区别就是病程的长短,通常认为如果从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到每日或者是每周出现两次风团、瘙痒的这样的症状持续超过六周,便诊断慢性荨麻疹,但是其实在临床当中有很多所谓的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是每周数次接触过敏原诱发的多次急性荨麻疹,只是因为没有找到这个过敏原,所以反复的接触,所以表现出了一个慢性的病程。

(三)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出荨麻疹,一般跟过敏因素有关,所以要观察孩子最近吃的东西,接触的东西或者是有没有感染的情况。食物当中比较常见的有鱼、虾、蟹、蛋类、贝壳、牛羊肉、食品添加剂等;水果当中有芒果、柠檬、葡萄、草莓等;还有一些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还有就是感染因素,有没有寄生虫感染,有没有感冒,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接触的东西,动物的皮毛、花粉、粉尘、尘螨、甲醛等都可以引起宝宝的荨麻疹。要仔细的观察和回忆小朋友有没有接触这些东西,去除除这些过敏原,绝大多都会自己好转。如果找不到过敏原,或者去除了过敏原以后还是没有好转,就需要给宝宝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年龄小一点的宝宝可以用扑尔敏,一般连续治疗3-6天,基本上这个病就会痊愈。如果反复的发作,病情在逐渐的加重,就需要到皮肤科门诊进一步做诊断和治疗。

(四)人工荨麻疹怎么根治

  荨麻疹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皮肤瘙痒,出现红色或皮肤色风团,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发作时间不定。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少数可延长至数天后消退,一般不留痕迹。人工荨麻疹主要是对外来机械刺激引起生理性反应,在皮肤上产生风团,比如挠抓、紧束的腰带、袜带等引起局部起风团、瘙痒等症状表现,一般数小时便自动消失,无需特殊处理。严重时可以局部外涂药物治疗,比如皮炎平或者派瑞松等,或者口服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等。对于人工荨麻疹,应尽量减少局部刺激,穿宽松鞋袜、衣物等。

上一篇:时尚健身10个问题

下一篇:怀孕期间能喝红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