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黑豆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8:00

①孕妇吃黑豆好吗

  女性怀孕后适量吃黑豆可以,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有利于孕妇及胎儿对营养物质的摄取,尤其适合贫血的孕妇。而且食用黑豆,尤其是在孕早期的时候可以提高体内的孕激素水平,有利于早期胚胎着床而减少先兆流产。但是吃黑豆也不宜过多,可能会引起腹胀等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症状。女性在怀孕后可以适量多吃的蔬菜、水果且也要吃肉类、鱼虾、牛奶等以提供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满足在孕期孕妇的营养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期饮食其实也没有很多禁忌,只要不吃寒凉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数都可以。

②牙龈溃疡吃黑豆

  口腔溃疡长在嘴唇上,那么和脾胃有关,应吃绿豆来泻脾胃之火。

  可是,有些人的口腔溃疡不在嘴唇或嘴角,而是出现在牙龈上,好了又犯,这种症状多与肾阴不足有关,建议多吃些黑豆,或者用黑豆熬水喝。(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原处长 王凤岐)

③肾炎可以吃黑豆吗

  肾炎患者可进食黑豆,黑豆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物质,如蛋白质、抗氧化物质、不饱和脂肪酸,食用此类物质可增加肾炎患者体质,预防营养不良、骨质疏松,还可改善营养状态、提高免疫力。黑豆为蛋白质且含有较高嘌呤,若肾炎患者无中重度肾脏损害、严重高尿酸血症时可以进食黑豆。

  此外,对于肾炎合并高尿酸血症或合并肾功能不全患者,需适当控制摄入黑豆量。通常较少直接使用黑豆,大多会将其做成豆制品,如豆腐、千张类食物,在加工过程中可丢失部分嘌呤。因此,多数肾炎患者可以适当进食黑豆,而对于出现严重肾功能损害,或严重高尿酸血症的患者需减少摄入黑豆。

上一篇:四大原因造成女性心理压力

下一篇:中年女性如何面对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