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0:02

一)腹腔镜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腹腔镜术后通常1个月左右可以同房,但需避孕,因术后最好半年以上再怀孕。如子宫全切,因阴道内有切口,如过早同房,可能发生裂伤,此情况建议术后3个月开始同房,且注意术后3个月到医院复查,如阴道内的伤口已愈合,则可同房。如术后3个月内持续出现阴道流血、流水或黄色白带等异常分泌物,则代表阴道残端愈合不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输卵管腹腔镜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对于正常情况下腹腔镜手术后,如果身体已经完全恢复的状态下,建议是术后一个月以后就可以开始同房了。腹腔镜手术是现在妇科常用的手术方式,可以进行很多的手术,包括子宫的手术、卵巢的手术、输卵管的手术。输卵管腹腔镜手术不知道是做的哪一类手术,不管是输卵管切除术还是输卵管粘连分解术,都可以通过腹腔镜来进行操作。腹腔镜手术是微创的手术,只需要在腹部、肚脐部和双侧下腹部分别打三个直径1cm左右的孔,置入腹腔镜的器械,在腹腔内进行操作,因此术后恢复的是很快的,伤口很快就可以愈合,同时对于腹腔内脏器的影响也是非常小的。所以在术后排气已经恢复了,肠蠕动恢复以后可以正常进食,可以下地活动了,一般术后3-5天就可以出院了。出院以后建议还要休息一段时间,大约是一个月左右,这一个月往往腹腔内的各个器官脏器,尤其是手术的创面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而在手术以后,当月经来潮以后,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了就可以同房了。

三)腹腔镜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腹腔镜手术是一门新发展起来的微创手术,是未来手术方法发展的必然趋势。腹腔镜手术,它是微创手术,很多病人愿意接受。它就是打两个孔,然后给予腹腔镜手术,它的优点非常明显,就是创伤小,仅需要两个小口就够了,疤痕也小,年轻女性也特别容易接受。而且在手术之后住院天数也少,住2、3天就可以出院。7天后就可以恢复健康,并且可以投入工作。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半个月之后可以同房,不影响到工作、生活。

上一篇:月经期间喝什么汤最好?

下一篇:开水烫伤可以用牙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