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发炎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8:15

1)输卵管发炎是什么原因

  输卵管的炎症有可能是由于输卵管单纯的发炎,也有可能是由于盆腔炎、附件炎或者子宫内膜炎导致的。输卵管位于子宫和盆腔的连接处,起到连接通畅的作用。输卵管中间是一个管性的通道,连接宫腔,如果宫腔内有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肌炎,就会上行感染顺着输卵管的方向感染输卵管内膜或者伞端,引起输卵管发炎。如果盆腔炎或者附件炎比较严重,由于输卵管的蠕动,很容易将炎性物质随着抓取卵泡而进入到输卵管内,也会引起输卵管发炎,并且还能够逆行感染子宫,导致宫腔内的炎症发生。

2)小腹两侧隐痛是输卵管发炎吗

  小腹两侧隐痛不一定就是输卵管发炎,输卵管发炎有可能会伴有发热、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状,而盆腹腔中有许多脏器,并不能排除肠道疾病、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所引起的可能性,因此单从症状表现上无法准确做出判断,需要到医院就诊进行妇检、白带常规、子宫附件B超、泌尿系B超等检查做综合判断。平时需注意好个人卫生,如果有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应及时就医治疗,经期间禁盆浴、坐浴及性生活,内裤勤换洗,最好是穿着纯棉舒适的面料,定期做好身体健康检查,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输卵管发炎哪里会疼

  一般输卵管的炎症大多是由于盆腔慢性炎症或者是子宫内膜炎引起的,所以如果输卵管发炎,一般会伴有小腹疼痛的症状,所以建议你先选择抗炎治疗,如果炎症消退后,可以进行输卵管通液治疗,如果存在输卵管堵塞的情况,建议你可以进行相关的手术治疗,目前治疗输卵管堵塞,主要以通液治疗为主,如果效果不理想,建议你可以进行宫腹腔镜联合介入治疗。

上一篇:如何准确的诊断卵巢巧克力囊肿?

下一篇:怀孕多久会出现胸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