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有一坨一坨的血块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5:08

(一)月经有一坨一坨的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可能是月经量比较多,而在宫腔里积的时间比较长而流出来是一坨一坨的血块。有时要看看是否有子宫肌瘤、盆腔肿瘤、宫血。有时也可能是血瘀导致,这时必须时到医院就诊,如妇科检查、妇科B超,医生首先要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情况。还有可能是子宫黏膜下肌瘤或者子宫内膜移位症、子宫肌腺瘤,宫腔过大经血多积在宫腔里所以也是一坨一坨的,因此一定到医院妇科检查。

(二)月经有一坨一坨的血块有哪些原因

  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出现血块有一坨一坨的,是不正常的,这种情况引起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由于女性服用了活血化瘀的药物或者劳累等,使子宫内膜剥脱较多、较快,盆腔血液循环加速引起。

  2、也可能女性患有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影响子宫收缩,导致了宫腔流血增多,也会出现有血块增多。

  因此,当月经出现一坨一坨血块的情况,先要给予适当的休息,停用活血化瘀的药物,给予止血的药物进行治疗,以减少出血,否则会导致女性贫血的情况发生。若是由于患有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而引起的较多的血量,则需要及时给予手术进行治疗。

(三)月经有一坨一坨的血块怎么回事

  月经期可见到的血块可能是脱落的子宫内膜和出血的凝块,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紧张,一般也不需要治疗。如果血块较多,又伴有严重的腹痛等症状,这就需要治疗。

  中医认为这样的情况最常见的主要有以下两种原因:

  1、气滞血瘀,主要证候是经前或者经期小腹疼痛拒按,经行不畅、会有月经量少,经色紫暗有血块等,血块下后疼痛就会减轻。同时伴有胸胁乳房的胀痛,性情急躁或者抑郁,舌紫暗或有瘀斑、瘀点、脉弦或者是弦涩,治疗可以用血府逐瘀口服液、少腹逐瘀颗粒等;

  2、寒凝血瘀,主要证候是经前或者是经期小腹的冷痛或者是绞痛拒按,得热痛减、行经不畅,经血量少、色黯有块,伴有手足不温、面色青白,舌暗苔白、脉沉紧等,治疗可以用少腹逐瘀颗粒,艾附暖宫丸、痛经丸等。

(四)月经有一坨一坨的血块怎么回事

  导致月经血中出现过多血块的原因,主要包括:1.月经量过多,经血凝集成块,常见于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患者;2.月经期长时间久坐,缺乏体育活动,经血流出不畅;3.寒冷刺激导致月经血凝结成块;4.患有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性疾病,使月经血凝结所致。

  患者应当到医院就诊,进行超声检查及妇科常规检查等,结合既往生活史进行分析,明确原因。

上一篇:做无痛钳夹术什么感觉

下一篇:男性经常喝绿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