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治疗扁平疣效果如何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0:42

一 白醋治疗扁平疣效果如何

  白醋确实有很好的美容效果,有抗菌作用,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有嫩肤、除皱和去粉刺、雀斑和解除疲倦等作用。但是对于白醋治疗扁平疣,个人没有经验,推断可能是由于醋的酸性起到局部腐蚀的功效,因为扁平疣是HPV病毒感染的表皮增生性疾病,用白醋以后可能起到化学腐蚀作用。在用应用的时候可以小片的试一下,如果效果好,可以坚持,前提就是不要过度和过分的应用,以免产生局部刺激和同形反应。

二 扁平疣的临床表现及治疗

  扁平疣是目前临床常见的皮肤病,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好发于青少年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表现为皮色或褐色的扁平丘疹,多见于面部和手背,无明显的自觉症状,病程慢性。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传染。

  扁平疣的临床表现

  好发于青少年,可突然起病,皮损多发于面部、手背、手臂等处,表现为米粒大到绿豆大扁平隆起的丘疹,表面光滑,质硬,浅褐色或正常皮色,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境界清楚,数目较多,多数密集,偶可沿抓痕分布排列成条状(同形反应),长期存在的扁平疣可融合成片,一般无自觉症状,部分患者自觉轻微瘙痒。有时伴发寻常疣。面部扁平疣偶可伴发喉部乳头瘤。病程呈慢性经过,有时突然自行消失,但亦可持续多年不愈,愈后不留瘢痕。

  扁平疣的鉴别诊断

  扁平疣要与毛囊上皮瘤及汗管瘤相鉴别,此两者皆好发于眼睑附近,组织学完全不同。

  扁平疣与扁平苔癣鉴别困难,后者儿童少见,好发在四肢屈侧,面部少见,瘙痒明显,常有黏膜损害,皮损呈紫红色,有白色细纹。

  扁平疣的治疗

  治疗以破坏疣体、调节局部皮肤生长,刺激局部或全身免疫反应为主要手段。

  1、外用药物可采用维a酸软膏、咪喹莫特软膏等治疗;

  2、物理治疗包括冷冻、电灼、光动力、激光治疗;

  3、中医特色疗法:耳尖针刺放血疗法、穴位注射、鸦胆子外敷;

  4、中医中药:内服以清热解毒、凉血活血为治疗原则,如马齿苋、大青叶、桃仁、鸡血藤等;

  5、严重者可口服异维a酸胶囊治疗。

三 扁平疣是什么病毒引起的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多发生于青少年,因此也称为青年扁平疣。人体表皮细胞是人乳头瘤病毒的唯一宿主细胞,皮肤损害多发生在面部、前臂、手背,基本损害为绿豆大小,皮肤颜色为淡褐色的扁平丘疹,边界清楚,患者通常无自觉症状,或者伴有轻度瘙痒,皮肤损害成批出现。扁平疣可自行消退,也有部分患者扁平疣持续多年不消退。

  扁平疣的传播方式为接触传播、自身接种传播,因此扁平疣的患者要避免局部搔抓以及各种美容项目,避免扁平疣病毒的自身接种传播。扁平疣可采用物理疗法治疗,如激光治疗、冷冻治疗,也可进行药物治疗,如口服维生素A胶囊,外用维甲酸类药膏、5FU软膏等,疗效较好。

上一篇:做好冬季的养生保健,养出健康

下一篇:五大护理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