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转流手术如何?糖尿病手术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29

Ⅰ,胃转流手术如何?糖尿病手术怎么样?

  糖尿病的手术治疗已经得到了内外科的广泛共识,糖尿病手术怎么样?好不好?

  胃转流手术:

  糖尿病的发生原因:一,在胃肠内分布的K细胞受食物刺激分泌胰岛素抵抗因子,使人体产生胰岛素抵抗。二,胰岛细胞在胰岛素抵抗因子作用下受损凋亡。

  胃转流手术的独特之处在于改变了食物的生理流向,通过胃阻断、胃肠吻合、肠肠吻合等步骤而完成。术后,患者身体的胰岛素抵抗现象消除,并且手术后食物的流经方式还能促进患者体内胰岛素分泌,减少胰岛细胞凋亡并使之增殖,胰岛功能恢复,糖尿病得到治愈。

  手术优势:

  优势一:治好糖尿病,血糖正常,患者摆脱终身服药,不用控制饮食。糖尿病发病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胰岛素抵抗。二是胰岛功能衰竭。胃转流手术后,胰岛素抵抗现象没有了,胰岛功能恢复了,糖尿病也没有了。

  优势二:糖尿病并发症获得康复。内科吃药无法逆转患者已经发生的并发症,而胃转流手术后,大部分患者出现的手足麻木、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尿蛋白异常、高血压等糖尿病并发症逐渐康复。

  优势三:避免糖尿病引起的致残、致死状况的发生。糖尿病发展到严重程度,会对人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胃转流手术后,血糖正常,并发症不再出现,糖尿病的危害也没有了。

  优势四:肥胖患者体重减轻,较瘦的患者体重有所增加。胃转流手术能给患者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很瘦的病人术后体重会有所增加,很胖的病人术后达到了满意的减肥效果。

Ⅱ,儿童腺样体肿大手术如何治疗?

  传统手术和微创手术都是手术治疗,所谓微创手术,也无非就是在鼻窦内窥镜下用切吸钻进行手术,并不适合于所有的患者,术后效果个人认为与传统手术相比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现在的病人往往过分关注手术的过程,或者手术中使用什么高级的机器,个人认为如果医生的水平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用什么高级的设备去做这个手术也未必就有良好的效果。

  传统手术和微创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并不是说微创手术就毫无损伤,一点风险都没有,这完全是患者理解上的一个误区,或者是医疗宣传上的误导,甚至可能是某些医疗机构吸引患者的一种运作方式。

  如果腺样体肿大导致了下述症状之一,就应当考虑及时手术:

  1、夜间睡眠呼吸不畅,打鼾,憋气,症状持续3个月以上不缓解。

  2、有听力下降的症状,腺样体肥大是导致儿童期耳聋的重要原因之一。

  3、反复引起鼻窦炎的发作(鼻塞,多脓涕等)

  如果是一过性的症状,可以考虑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还是要考虑早期手术。你这种情况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听力方面的下降,则可以晚些时间择期手术,如果已经影响了听力,就应该及时手术。

Ⅲ,微创手术如何治疗鸡胸

  鸡胸为胸骨向前隆起导致的病理改变,约占胸部畸型的6~22%,男女比例约为3-6:1。中、重度畸形者会对患者生理及心理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应在适当年龄予手术治疗。

  一般认为鸡胸发病多与钙磷代谢有关,患者常表现为青春期早期前胸壁进行性突出,但在临床上也发现有家族中并存漏斗胸和鸡胸者,所以有极少数鸡胸也被认为是先天性的,而在出生时即发现鸡胸者有统计仅占10%,还有少数是继发于先天性心脏畸形和胸部手术(如经前胸壁劈开胸骨进行的手术)后者。鸡胸畸形大多数是基本对称的,但也有少数为不对称型。有学者认为鸡胸过早手术由于骨质较软,有复发可能,而且部分轻度的鸡胸在发育过程中尚偶有自行纠正的能力,建议手术在青春期后进行。

  传统的鸡胸手术方法,手术矫形基本上是以所谓“胸骨沉降术”为基础,同时根据各型的特点,采用不同方式。但均需在胸正中横行或纵行切口,游离两侧胸壁软组织及胸大肌;骨膜下剥离切除双侧多对畸形肋软骨,根据其不同的解剖形状行胸骨中段切断或于近端做不全截骨,充分松解,使胸骨恢复平直;沉降胸肋骨,恢复正常胸廓,沉降后切除过长肋软骨,缝合骨膜。若胸骨欠稳定,可在胸骨体内横或纵放置克氏针固定于胸壁。双侧胸大肌在肋骨前拉拢缝合,防止胸骨的回弹。

  与传统的鸡胸矫正手术相比微创手术矫治鸡胸无需做前胸壁的大切口,位于胸壁两侧的切口小而隐蔽,也不需切断及广泛游离胸壁的肌肉,无需切断或切除任何肋软骨或胸骨,从而避免了传统手术对骨性胸壁结构的破坏,能长期保持胸部伸展性、柔韧性和弹性,尤其是前胸壁无手术瘢痕,其为最重要优点之一。由于这种手术所用时间短、出血少、恢复快,手术创伤明显降低,因此能够更安全地进行操作。由于避免了传统手术对骨性胸壁结构的破坏,传统鸡胸矫形手术的并发症气胸,肺不张,术后反常呼吸等在微创手术中发生率也可降低。

  微创手术治疗术中术后并发症少,具有微创和美观的优势。但具体手术适应症应根据患者的年龄和鸡胸类型的不同而个性化选择。胸壁顺应性良好,对称型、基本对称、轻度不对称或局部前突而无明显凹陷的鸡胸患者均适宜选择微创手术。但大年龄骨质较硬,胸壁弹性差的患者;除前突的胸壁外局部尚同时伴有明显凹陷,胸骨重度旋转的患者;胸廓高度狭窄,挤压心肺,使心肺功能受到严重影响,伴有其他合并症可能不适宜微创手术的患者笔者认为不适宜微创手术。

Ⅳ,手术如何治疗肝门部胆管癌

  肝门部胆管癌是指发生于肝左、右管至肝总管这一狭小区域胆管的恶性肿瘤,占胆管癌的50%~60%,根治性手术切除是唯一能治愈的手段。

  肝门部胆管癌早期症状隐匿,往往到进展期才能获得诊断,且由于肝门部解剖结构复杂、肿瘤浸润性生长易侵犯门静脉及肝动脉等原因,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性手术切除率低,是一种治疗极为困难的恶性肿瘤。

  术前准确判断肝门部胆管癌的可切除性能避免不必要的手术探查,减少患者的痛苦,因此意义重大。

  在患者全身状态及重要器官功能可以耐受手术的情况下,肝门部胆管癌的可切除性主要由以下5个方面决定:肿瘤沿胆管纵向侵犯的范围、肿瘤横向侵犯(血管受侵)范围及程度、是否合并肝叶萎缩、淋巴结转移情况、远处转移情况。

  近年来,随着医学影像学技术的发展与改进,术前影像学检查对这5个方面的评估结果是判断肝门部胆管癌可切除性的重要依据。

  根治性手术切除是肝门部胆管癌的有效治愈手段,但术前可切除性的准确评估依然是一个挑战;术前胆道引流减黄的必要性未有足够循证医学证据,当前更应注重个体化处理;联合门静脉和(或)肝动脉切除重建术可提高根治性切除率,改善患者远期疗效,值得积极提倡。

上一篇:右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怎么回事

下一篇:半月板后角变性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