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痛经吃什么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08

1)来月经痛经吃什么最好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症状,缓解痛经一定要找出引起疼痛的原因。由于痛经最主要的原因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加所引起的,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前列腺合成酶抑制剂。通过这一类的抑制剂,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与释放,从而达到快速止痛的效果。这类药物比较熟悉的有布洛芬,另外消炎痛、氟灭酸这两种药物都是可以服用的,除了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剂之外,口服避孕药也是很有效果的,口服避孕药可以抑制排卵,减少前列腺素的含量,从而减轻痛苦。在饮食方面,女性都是比较关注的,一定要进行温补的食物,可以吃红枣、枸杞等,桂圆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用含有当归的药物煲汤,都有辅助作用。

2)痛经吃什么止疼药

  痛经是月经期间的并发症,痛经症状痛得比较严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患者常感觉特别的难受。对于痛经很厉害的患者,可适当吃止痛药的,比较常用是布洛芬胶囊、去痛片,能够起到轻微缓解疼痛作用。除吃去痛片外要注意休息,同时要避免小肚子着凉,可使用热水袋在肚子上做热敷或贴暖宝宝,但要注意避免烫伤。同时痛经症状特别严重,或痛经情况1次比1次厉害,需要去医院做检查,看是否有其他妇科疾病存在。

3)痛经吃什么止痛药最好

  痛经,一般情况下与前列腺素水平的上升有关,所以痛经吃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的效果是最好的,它的代表药物是布洛芬、酮洛芬等。痛经还可以吃中药性质的止疼药物,比如元胡止疼片等。痛经还可以吃口服短效避孕药物,比如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优思明、屈螺酮炔雌醇片、妈富隆、去氧孕烯炔雌醇片等,都可以缓解患者痛经的症状。痛经患者还需要注意保温,不要着冷受凉,禁止食用过寒或过凉的食物。

4)女人痛经吃什么

  1、女人痛经多吃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来月经的时候,是会把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一些垃圾排出来,这个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因为铁的丢失,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很重要,比如说鱼,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等,在月经期间多吃一些动物食物是能够有效的补充铁的特殊需求。

  2、如果女人的痛经症状是比较严重的话,建议患者吃一些能够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生活中具有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蛋白质、b族维生素或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d等等。痛经患者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类的食品,这些食品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痛经症状。但是提醒患者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冷和油腻的食物也需要禁忌。

上一篇:硫酸依替米星注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气滞血瘀最好的中成药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