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月经期但是没来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35

(一)到月经期但是没来该怎么办

  月经该来没有来,短时间超过7天以内可以观察,如果时间比较长需要引起重视,有性生活的妇女,尤其是没有避孕措施的妇女需要知道是不是怀孕,做早早孕试验测一下就知道了,甚至有早一点的可以去医院抽血HCG值,非常能确诊是不是怀孕。有的妇女即使上了环以后也有可能是怀孕月经有推后的发生,上了环的避孕措施不是100%的避孕,上了环的妇女也应该做早早孕试验排除怀孕的可能。

  怀孕的问题排除以后,青春期妇女或者是近绝经期妇女月经推迟有可能出现内分泌的问题,可能是不排卵或者排卵障碍引起的,需要去医院做性系列的检查进一步确诊。还有一些生育期的妇女也有可能出现月经推后的问题,常见的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多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推后也需要查性系列。有没有血糖、胰岛素抵抗、内分泌的问题,根据情况做系统治疗。

(二)没有到月经期出血怎么回事

  没有到月经期,出血可能是下以下三种原因:

  第一、怀孕,由于胚胎在着床期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破损,因此有部分人会出现提前出血的情况。当然有些人怀孕了以后,可能还有早期的先兆流产情况,也会出现阴道流血。

  第二、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黏膜下肌瘤,可能会导致月经没到时候出现阴道出血。

  第三、由于月经失调,比如黄体功能不全,也会引起月经还没到时间就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

  所以月经没有到时间而出现了阴道出血的情况,需要到专科医生处进行具体的检查,找到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三)还没到月经期就有血怎么回事

  如果没有到月经期就已经出现了阴道出血,首先考虑这是一种异常的不规则出血导致的,引起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原因有多种,有可能是由于宫颈的病变,如宫颈息肉、宫颈的炎症所引起的出血,但是通常这样的出血量比较少。

  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的息肉、黏膜下的肌瘤导致的出血,而且还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的一些功能失调所导致的,如黄体功能不足,有可能会由于黄体功能提前的衰退、孕激素水平分泌不足,因而容易在月经前期出现少许的淋漓出血。这样的出血持续到正式的月经来潮,才会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剥脱,才会有一次正常的月经来潮。

  还需要警惕有无妊娠的可能,有可能会将上一次的阴道异常出血被误认为是一次月经,这种情况下尤其需要警惕妊娠的可能。所以当出现这些不规则阴道出血症状的时候,还是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进行诊断和治疗。

上一篇:韭菜真的壮阳吗

下一篇:脚扭了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