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昏心里难受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16

1)头昏心里难受是怎么回事

  患者出现头发昏心里难受,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有可能是高血压、贫血、心脏方面的疾病引起。具体要结合患者发病的诱因以及伴随的症状、相关的检查进行分析。如果患者是在长期的精神紧张、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出现头昏、心里难受,通过心电图的检查,还有经颅多普勒的检查,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就要考虑是神经功能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如果通过心电图的检查,发现患者存在心律不齐、心动过速或心率过缓、室性早搏等问题,考虑是心脏疾病引起的头昏、心里难受的症状。还有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高血压疾病,也会导致患者有上述的症状存在。

2)头晕想吐吐不出来心里难受是怎么回事

  患者头晕、欲吐且伴有心里不适等症状,常见原因如下:

  1、脑供血不足:为常见病因,特别为后循环缺血发作,主要指脑干与小脑供血不足,患者常出现头晕、恶心、欲吐、双下肢无力、站立不稳等表现;

  2、心肌缺血、心肌梗死:部分心血管疾病患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突然合并脑部供血不足,也可出现头晕、欲吐症状;

  3、前庭性偏头痛、梅尼埃病:部分患者可出现相应症状且反复发作,而梅尼埃病患者还常伴有耳内胀满感、耳鸣、双耳听力下降等症状;

  4、耳石症:患者也会出现头晕、欲吐及内心不适感。

3)头晕恶心心里难受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症状,当头晕、恶心时会导致患者心里比较难受,其原因主要考虑以下几个:

  1、见于后循环部位的缺血,比如双侧椎动脉、基底动脉血流速缓慢,除了会引起患者有头晕、恶心的症状以外,还会对患者的交感神经造成刺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心慌、心悸、心里难受的症状。

  2、脑供血不足也会引起上述症状,正常人的全脑血流量是800-1000ml/min,当患者的脑供血量小于此程度时,患者处于脑组织缺血、缺氧的阶段,患者就会有头晕、恶心、心里难受的症状。

上一篇:下体有异味可以用什么药

下一篇:瘊子和扁平疣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