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多久出结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59

1)TCT检查多久出结果

  如果单纯做TCT检查,一般5个工作日就能出结果,因为临床大夫负责给患者取脱落细胞,然后再给统一送到病理科,因为工作量的原因,可能出结果的时间都不一样,部分医院3天也能出结果。一般在三甲医院,5个工作日就能出TCT结果。但是HPV可能时间会比较长,一般得2周,相当于10个工作日出结果。所以对于做双筛,即TCT、HPV检查的患者,一般建议2周以后再来取报告;如果是单纯的做TCT检查,一般1周后取报告就可以。

2)TCT检查疼吗

  TCT检查宫颈的细胞学检查,这是在临床上使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宫颈的防癌筛查。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建议每年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要做一次宫颈的TCT检查的。做宫颈TCT检查一般不疼,只是在检查的过程中会稍微感觉有腹胀,还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做检查的时候,是需要使用一个细胞刷在宫颈管内刷几圈,刷取宫颈管还有宫颈表皮的细胞去做检查。然后通过病理分析,来了解宫颈的细胞有没有异常的形态,绝大部分的女性,对于这个检查都是能够耐受的。另外,外如果太过紧张了,也容易导致疼痛,所以不要对这个检查抱有恐惧心理。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妇科检查,对身体没有影响。

3)TCT正常还要做活检吗

  TCT检查正常,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做宫颈活组织检查,但是也有一些特殊情况,TCT检查建议联合HPV的检测,才能提高筛查率,提高筛查的诊断符合率,以免漏诊宫颈的病变。TCT检查正常是阴性的结果,如果HPV的检测发现HPV16型和HPV18型阳性的结果,最好做一次宫颈活检,因为HPV16型和HPV18型,与宫颈癌的关系更为密切。

  HPV全称是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和宫颈癌关系很密切的一种病毒。HPV总共大概有160多种亚型,其中14种和宫颈癌关系非常密切,大概在99.7%的宫颈癌病变组织当中,发现了宫颈HPV的高危感染证据,其中有70%的患者是HPV16型和HPV18型。TCT正常,如果HPV是16型和18型,还需要做一次宫颈活检,才能够彻底的排除宫颈病变。

上一篇:普利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家长发现孩子遗精后该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