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41

一:儿童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荨麻疹非常的常见,其发病从儿童到老人都可以发生。作为儿童,其用药受很大的限制。一般情况下建议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者西替利嗪片,甚至有些小孩对片剂都不能服用,则可以考虑服用西替利嗪的滴剂或者糖浆,以及这些药物的颗粒剂型,比如氯雷他定颗粒。一般情况下,要根据年龄和每公斤体重计算,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荨麻疹患者在服药期间如果病情得到控制,应该尽量再坚持服用一段时间,起码服用一周左右。而对于慢性荨麻疹,更要坚持一个较长的过程,病情建议在医师的指导下规范用药。

二:荨麻疹能治愈吗

  荨麻疹一般来说,急性的荨麻疹是可以治愈的。人这一生当中总会在某个阶段发生一次急性的荨麻疹,急性的基本上控制之后,脱离原因之后,它就会缓解不会再发。有一部分慢性荨麻疹,如果找到原因把它的原因去除掉,这部分病人是可以恢复的。很大一部分的慢性荨麻疹是找不到原因的,这个时候治疗目的就是不在于所谓的根治,而是控制症状。这部分病人控制症状之后,不发病和所谓的根治是差不多的,它后面的用药也比较少,也不发病。西医来讲就是不能回避的问题,很难保证以后不复发,以后如果生活方式不好了,遇到诱因存在,还是可能会复发。西医可以做到控制症状不发作,这个还是可以控制的。

三:荨麻疹和玫瑰糠疹区别

  荨麻疹是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皮肤过敏,在皮肤表面形成风团性的损害,伴有明显的瘙痒。风团性损害在24小时内自行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反复,此起彼伏。玫瑰糠疹的病因不清楚,多数认为本病是由病毒感染所致。基本损害是发生在躯干和四肢近端的圆形或椭圆形,淡红或黄褐色的斑,表面覆有糠状鳞屑为其特点。

  玫瑰糠疹是一种急性,以椭圆形或圆形的淡红或黄褐色斑,表面附有糠状鳞屑为主要表现的炎症性皮肤病,多发生于躯干及四肢的近端。临床表现初起为单个损害、大小不等的椭圆形或圆形,淡红或黄褐色的斑,境界清楚,表面覆有糠秕样鳞屑,直径2-5cm大,无明显自觉症状。1-2周后,躯干部陆续出现类似小的皮损,其皮损的长轴与皮肤纹理相平行,自觉轻度或中度的瘙痒,少数患者可以不痒。

  本病的病程呈自限性,一般病程4-6周,皮肤损害即可自行消退,也可遗留暂时的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因为本病无明显自觉症状,病程有自限性,不治疗也可以自行消退。故治疗的目的是减轻症状、缩短病程,避免使用刺激性的药物,可以以对症治疗为主。瘙痒显著者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炎症明显、潮红的病例,可以采用小剂量的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也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或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乳膏,也可以配合窄谱UVB治疗。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病因复杂,特别是慢性荨麻疹,患者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外用,口服抗组胺药。

上一篇:减肥茶不能随便喝

下一篇:隆鼻材料有哪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