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会发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2:41

一 急性荨麻疹会发烧吗

  急性荨麻疹患者会有发烧的情况,在临床上,有一部分的病人会出现这样的症状。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做血常规,以及其他有关感染的项目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提示有细菌、病毒等感染,在治疗急性荨麻疹,给予脱敏、止痒等对症治疗的同时,也要给予抗感染治疗,包括给予消炎药、抗病毒药。因为有很多荨麻疹是在感染的时候发作,所以有效的控制感染,对急性荨麻疹的病情恢复有明确帮助。

  因此,临床上如果出现了急性荨麻疹,且合并发烧,应该积极的进行检查,明确感染后给予对症治疗,这样有利于急性荨麻疹的病情恢复。

二 荨麻疹可以打卡介苗吗

  荨麻疹患者在发病期间不建议打卡介苗,荨麻疹俗称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其病因复杂,常见的病原因有药物过敏、食物过敏、吸入物过敏、接触物过敏、毒素过敏、对微生物感染过敏、物理因素过敏,精神与内分泌因素、遗传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都可以作为荨麻疹发病的诱因,该病常先发生皮肤瘙痒,随之出现皮肤红色或苍白色风团,突然发作,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反复发作且此起彼伏。本病可以累及到呼吸道、胃肠道及心血管系统,引起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甚至喉头水肿以及过敏性休克。

  由此可见,荨麻疹是一个变态反应性炎症,而卡介苗是由减毒牛型结核杆菌悬浮液制成的活菌苗,荨麻疹患者在发病期间同时打卡介苗,会加重荨麻疹的变态反应性炎症,因此不建议同时打卡介苗。

三 什么是日光性荨麻疹

  日光性荨麻疹其实点出了这种类型荨麻疹的病因,也就是在日光照射之后出现的荨麻疹,包括两种:一种是光毒性,一种是光敏性。其实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就是照射完日光之后出现的荨麻疹。表现在皮肤上也都是类似的,可能会是一过性的风团、血管性水肿或者浮肿性红斑,大小和形态不一,多数情况下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或者是刺痒的感觉,它可以自行的出现消退,不留任何痕迹,边消退边起新的叫做时起时消。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日光性荨麻疹的患者除了皮肤的表现以外,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全身的症状,比如可能会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等,或者是喘、憋等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少,但也不是没有。治疗上:

  第一、日光性荨麻疹是跟日光照射有关系的,就应该尽量避免去日光的直射、暴晒,或者在户外待的时间过长。

  第二、可以给予一些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非常急的情况下,要按照过敏性休克的情况去进行抢救。

上一篇:浅谈如何治疗输卵管积水

下一篇:想让恋爱更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