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痔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28

(1)内痔是什么

  内痔是常见的肛肠类疾病,它是由于直肠下段或肛管周围黏膜的静脉曲张造成,是一种血管内病变,也就是痔疮其实是一团曲张的静脉。内痔一般早期症状仅仅是轻微的疼痛和便血,通过饮食控制、保持大便通畅,并应用治疗痔疮的药物,对局部产生消肿、止痛的作用,大多数情况痔疮的症状可以缓解,甚至消失。

  如果痔疮症状较重,出血明显,甚至有较大的痔核突出肛门之外,这种情况单靠食物和药物很难控制,这就需要医生对患者进行相应的手术治疗,比如通过外剥离内结扎手术,或者直肠黏膜的环切手术,这些才能根治痔疮的相关症状。

(2)内痔是什么

  痔疮按发生的部位不同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在肛管皮肤和直肠黏膜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线叫齿状线,发生在齿状线以上的痔疮称为内痔,内痔的主要症状是便血、疼痛、瘙痒和脱出,常是由便秘或者腹泻导致的,内痔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出血,通常表现为大便后有明显滴血或者用纸擦的时候,纸上会有血迹,一般不伴有疼痛,便后出血可以停止,这是因为肛门部位的这个血管破裂所导致的出血。

  此外,内痔还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脱出,这些情况一般和腹泻和便秘有关系,如果大便的时候比较用力或者蹲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导致痔核脱出,腹泻也会导致腹内压增高,导致痔核脱出,反复的痔疮脱出就会在肛门部位出现肠液的流出,刺激肛周皮肤引起肛门瘙痒,痔疮脱出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内痔的治疗比较简单,可以去医院进行肛门的检查,如果发现内痔,可以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为主,先通过饮食或者药物来改善便秘的情况,调节饮食结构,适当地体育锻炼,还可以稍微吃一些促进静脉回流的药物来改善内痔症状,严重的内痔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3)注射治疗内痔是什么意思

  注射治疗内痔就是打针治痔疮,在临床上称为硬化剂疗法,是将药物直接注入痔核内,造成痔组织发生无菌性炎症、蛋白凝固,从而起到萎缩内痔痔核的作用,还有止血的作用。但注射疗法一般适用于早期以出血为主要症状的内痔,当内痔有严重的突出症状时使用注射疗法可以暂时的缓解突出症状,但在短期内症状有可能会再次发作。另外,注射疗法的优点是痛苦小、不影响活动,以及快速恢复可以从事正常的工作等优点。

上一篇:中医食疗治疗病理性遗精

下一篇:中医教老人如何去除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