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35

①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多吃补血的食物,比如猪肝、瘦肉、红枣等,还需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鱼虾、豆制品等,在月经期会丢失一部分血液容易引起贫血,还容易引起身体抵抗力低下,服用补血食物和高蛋白食物可以预防贫血,增强身体抵抗力。在月经期需要多吃蔬菜、水果,如菠菜、白菜、苹果、桃子等,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预防月经期便秘,维生素C也可以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等疾病。在月经期容易出现痛经现象,最好多喝红糖水,需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如牛羊肉、桂圆、荔枝等,可以预防宫寒、痛经等现象。

②月经期吃什么好?吃这些排污血

  排毒排污血女性朋友们平时海吃海喝就算了,但是到了月经期间要控制好自己的嘴巴!女性经期多吃这几种食物能排除藏在体内的污血,一起来看看吧!

  1、红糖

  红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2、猪血

  猪血堪称人体污物的“清道夫”,月经期适当进食猪血能起到助排污血的作用。

  3、温水

  月经期间多喝温水、多上厕所,更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

  4、黑色食物

  月经期肾脏发挥排毒最大作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别吃生冷的东西,黑色的东西大多是利于排毒的,月经时多吃黑色的东西,比如说黑木耳,海带也是是非常好的。

③月经期吃什么好排污血

  月经期吃促进子宫收缩的药,容易排出污血。如果确定宫腔内有淤血,可以做B超检查确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益母草冲剂或者新生化颗粒,也可以小腹热敷,或者轻轻的揉一揉小肚子,有助于促进子宫收缩。

  但不能根据症状判断有没有污血,应该看医生做检查以免延误诊断、治疗,所以不建议自己盲目使用药物。如果发生在药物流产或者分娩以后,多考虑宫腔内有残留,可以表现为淋漓不断的出血,这时候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如果残留物较大,需要考虑清宫处理,服用药物可能效果不佳。

上一篇:艾滋病潜伏期的血常规啥不正常

下一篇:单纯性紫癜一般几个月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