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优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55

一)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优点

  阑尾炎如就诊的医院有开展腹腔镜手术的条件,是选择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比较好。因为具有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的特点,因此在临床上被广泛地推广和使用。阑尾炎是腹部外科最常见的一种急腹症,其发生的原因主要与免疫力低下、阑尾管腔粪石堵塞,以及急性胃肠炎等相关因素所诱发。阑尾炎典型的症状为转移性的右下腹痛,如伴有阑尾的化脓、坏疽或者穿孔时,还可出现高热、恶心、呕吐,以及全身弥漫性腹膜炎的表现。对于阑尾炎行阑尾彩超或CT、血常规等检查明确时,应及时行手术治疗。

二)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护理

  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护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患者一般是在全身麻醉下,进行的腹腔镜阑尾切除术,通常要让患者术后平躺,然后头偏向一侧,这样有利于防止误吸的发生。另外,要时刻观测患者的生命体征以及腹部的症状及体征。如果患者有引流管,特别是腹腔引流管要注意妥善固定,并且要记录引流液的量和颜色。第二、患者术后要进行早期下床活动,特别是术后第二天要鼓励患者尽早下床,有利于防止术后肠粘连的发生,而且也有利于患者术后胃肠道功能的恢复。第三、要时刻观察患者切口的情况,如果患者的切口出现红肿热痛,要给予抗感染处理,并且要加强换药。特别是有的患者会出现切口的化脓性感染,这时候更加要注意患者的切口愈合情况。

三)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好处与坏处

  阑尾炎经常反复发作,建议进行手术治疗。阑尾炎手术由过去常规的开腹手术,转到现在的腹腔镜手术。腹腔镜手术对人体很有利,切口小、恢复的快,而且切口无痛苦、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发现,好处是有目共睹的。阑尾炎需进行开刀手术,是因为巨大的阑尾脓肿形成、坏疽性阑尾炎,或者阑尾的位置比较隐蔽,很不容易找到、不易发现,才需要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对阑尾炎没有危害性,只有好处,腹腔镜手术的优越性要大于开腹手术。

四)阑尾炎腹腔镜手术的费用 阑尾炎腹腔镜手术需要多少钱

  腹腔镜阑尾炎手术费用项目包括术前准备、术中腹腔镜及相关器材使用和术后抗炎、监护治疗。术前准备包括拍胸片、测心电图、抽血等检查,患者顺利出院情况下,地级市费用为1万元左右。若患者合并其他并发症或术后感染,如阑尾炎术后腹腔感染、腹腔脓肿形成,住院费用相应增加。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常规住院5天左右,比阑尾炎手术费用稍高。

上一篇:怀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下一篇:快乐在于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