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耳廓缺损修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5:16

Ⅰ,外伤性耳廓缺损修补方法

  外伤性耳廓缺损,根据其缺损大小、缺损时间,修补方法有所不同。

  具体如下:

  1、早期丢失一小部分,直接缝回就能存活,例如缺损小于1.5cm,而且组织碎裂程度不严重,在早期重新缝合即可存活;

  2、对于耳廓全部掉落,血管、动脉均存在,早期可通过显微方式吻合血管,同时给予修复;

  3、此外,对于小部分结构缺损的患者,可通过局部组织移位的方式,用其它材料也可达到形态较满意的效果;

  4、对于缺损较多的患者,可用自身软骨再造和修复,至少在术后半年才能恢复。

Ⅱ,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主要包括:

  1、去除病因,可以通过清创、缝合或使用止血药物防止再出血;

  2、降低颅内压以减轻脑组织水肿,可以通过甘露醇或呋塞米等治疗水肿;

  3、防治脑血管痉挛,一般使用尼莫地平等钙离子拮抗剂进行治疗;

  4、预防肺炎、褥疮以及下肢静脉血栓等并发症;

  5、如果经过保守治疗,病情得不到稳定,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Ⅲ,外伤性鼓膜穿孔会聋吗

  外伤性鼓膜穿孔如果严重程度比较大,会造成听力下降。因为鼓膜穿孔是由于鼓膜两边压力差,造成鼓膜撕裂性损伤,如果伴随有鼓室内听骨损伤,就会造成听力下降,同时如果压力太大造成内耳损伤,就会造成神经性听力下降,所以鼓膜穿孔会造成听力下降。如果鼓膜穿孔后期处理不当,合并有感染的情况下,就会更加进一步影响听力。鼓膜穿孔的严重程度对于鼓室内的听骨损伤程度和对于内耳的损伤程度,都决定听力的情况,如果从鼓膜到听骨,到内耳都有连续的损伤,就会造成听力严重下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和医生建议,进行后期处理和康复,这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要非常注意鼓膜穿孔的后续治疗。

Ⅳ,外伤性完全性牙脱位再植护理

  外伤后完全性牙脱位是一种严重牙外伤,即俗称的牙齿掉出。其治疗原则是尽量保留患牙,及时进行复位和固定。首先,如果半小时之内能够进行复位再植,90%患者可以避免牙根吸收,所以牙完全脱位后要尽快放回原位。如果已掉地污染,可用生理盐水洗净后放于原位,或用牛奶、自来水等液体保存牙齿,也可含在舌下保存,但要注意防止吞咽,不可干燥保存。

  其次,复位后要根据患者年龄、离体时间,决定是否需要拔除牙髓,做根管治疗。对于根尖发育完成的成年人的脱位牙,应尽早复位和固定,争取牙周膜愈合。如果脱位时间超过2小时,牙髓和牙周膜细胞出现坏死,在体外完成根管治疗后,需进行植入固定。如果年轻恒牙完全脱位,在就诊迅速、复位及时的情况下,牙髓保存活力的概率很大,无需急于做根管治疗。

  然后,可采用夹板粘接固位、不锈钢丝结扎固位以及牙弓夹板结扎固位等方式。此外,在固位时需注意调整咬合关系,防止咬合创伤,通常固定时间为4-6周。手术后要注射破伤风针,还需要用抗生素漱口并注意刷牙,保持口腔清洁。

Ⅴ,外伤性髌骨脱位症状有哪些

  外伤性髌骨脱位的症状,表现为膝关节的肿胀,尤其是膝关节内侧,还有的会表现为外上方髌上囊的位置肿胀,膝眼消失,局部按压有波动感,有的还会有淤青,局部有压痛,推挤髌骨,向外侧活动量比正常要大,用手可以使髌骨复位,膝关节因为疼痛不能屈伸活动。如果被动活动的时候,髌骨不能按照正常的轨迹活动,而是跑向外侧。因为髌骨内侧支持带损伤,所以按压髌骨内侧会有空虚感。发生髌骨脱位以后,如果肿胀明显需要做冰敷,对于第1次脱位可以做保守治疗,石膏托固定4-6周,这期间不能下地活动。拆除石膏以后才能做功能锻炼,如果养不好会造成习惯性脱位。

上一篇:睡眠不足可影响降压药疗效

下一篇:降压药什么时候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