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唑仑片是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41

Ⅰ:艾司唑仑片是安眠药吗

  艾司唑仑片又称舒乐安定,它是安眠药,是一个比较经典的安眠药,和其他安定类药物一样,它都属于苯二氮卓类药物。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失眠、焦虑症、惊厥发作等,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催眠的效果也很好。副作用比较轻,主要有口干、头昏、乏力、嗜睡,还有一些宿醉作用等等。它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第一个方面就是撤药反应,长期服用艾司唑仑以后会产生一种依赖,这个依赖也包括心理上的依赖和生理上的依赖,突然停药后可能会发生撤药症状,包括头晕、乏力、失眠加重等等,严重的还会导致抑郁和焦虑等情绪障碍。所以,不要突然撤药,要逐渐的减量。

  第二个方面是药物过量,过量可出现持续的嗜睡、言语不清、站立不稳、心动过缓、呼吸困难等,甚至可以导致昏迷和死亡。所以,安眠药的使用一定要掌握好剂量。

Ⅱ:晚上睡不着可以吃安眠药吗

  晚上睡不着可以吃安眠药,安眠药能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能起到镇静、安眠的作用。常用的安眠药有右佐匹克隆、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但是安眠药的口服,建议患者在神经内科医生指导下进行。比如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太建议吃艾司唑仑、地西泮等安眠药。患者吃完后,因为代谢的问题可能会有宿醉反应,导致患者在清晨时仍然有头重脚轻的感觉,可能会导致跌倒发作,所以这类老年人建议口服右佐匹克隆。药物的剂量也要遵从医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眠药的应用原则是按需服药,患者服安眠药后睡眠可以被改善,不建议长期口服。建议患者通过其他的方式协助改善睡眠障碍的问题,比如通过中医针灸或者口服中成药来调整脏腑、体质,改善睡眠。

Ⅲ:偶尔吃安眠药有危害吗

  偶尔吃安眠药对身体的危害不大,因为安眠药主要是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起到镇静、安眠的作用。但是患者长期服用安眠药可能会产生一定耐药性、依赖性,当患者不吃安眠药时入睡将会更加困难。安眠药的主要应用原则是小剂量、按需服用,如果患者存在失眠的问题,偶尔吃安眠药不会有危害。如果患者经常失眠建议进行系统调整、改善,比如口服安神补脑口服液、朱砂安神丸、枣仁安神丸等中成药来调整脏腑功能,起到安神、改善睡眠的作用。同时配合中医针灸、调整自身生活方式的手段,改善患者的睡眠。当失眠程度比较重时可以适当使用安眠药来改善睡眠,比如地西泮、氯硝西泮、艾司唑仑。

上一篇:女人吃黄芪颗粒的功效

下一篇:姨妈推迟多久可以测出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