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频繁睡觉短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3:55

(1)新生儿吃奶频繁睡觉短怎么回事

  新生儿吃奶频繁、睡觉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新生儿处于生长发育快速期导致,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前三个月,新生儿的体重快速增长,新生儿对母乳的需求非常大。如果新生儿的母乳量不充足,会导致新生儿出现频繁的饥饿,从而引起吃奶频繁以及睡觉时间短。

  2、新生儿患有胃肠道不舒服引起,如果新生儿有肠道菌群紊乱,就会引起新生儿肠道的阵发性痉挛。由于新生儿的阵发性腹痛,导致吃奶非常频繁,但是每次吃奶的量非常少。针对新生儿的这种情况,需要给新生儿应用益生菌进行调理,比如可以给新生儿应用小培菲康。

(2)新生儿吃奶像驴叫怎么治疗

  新生儿吃奶像驴叫,应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新生儿非常累引起,吃奶时全身都要用力,会感觉非常疲劳,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声音。等吃过奶后适当休息,对新生儿的精神状态及生长发育都比较好。休息过后,声音就会消失;

  2、新生儿喉软骨发育不良导致,如果吃奶不是特别用力,还会出现像驴叫的声音,是由于喉软骨发育不良引起,呼吸会出现吸气性的凹陷,家长要及时的带新生儿到医院就诊,需要服用维生素D和钙剂。

(3)新生儿吃奶量

  新生儿的吃奶量是不一定的,有的新生儿刚生下来就能吃到60-80ml,而有的新生儿的吃奶量一般在10-20ml,特别是早产儿,有的只能吃到几毫升。所以新生儿的吃奶量,根据每个孩子的个人体质来决定,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良好,刺激反应、哭声都挺好,就不用特别担心。如果宝宝吃奶量少,一般不能排除是否有其它感染的情况,建议去医院让医生查体看一下,必要的情况下查一下血常规,看一下感染的程度。如果感染程度比较轻,可以通过口服的消炎药物来处理,如果感染程度比较重,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上一篇:冬季洁面护理小提示

下一篇:冬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