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安眠药能喝酒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40

一 吃完安眠药能喝酒吗

  吃完安眠药后不能够喝酒,安眠药和酒精都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安眠药作用是抑制中枢神经的兴奋性,而达到睡眠的目的。酒精对于中枢神经的作用是兴奋性,反而不能够睡觉,如果确实是达到非常大量的饮酒,使整个大脑皮层处于麻醉状态,可以会使人能够睡觉。安眠类的药物根据药品含量不同,有可能与酒精发生相应的反应,有时反应过于灵敏或者整个机体代谢不够完全,则可能会出现机体的过敏反应或者溶血反应、肝肾功能的衰竭,对于患者自身而言是非常不利的一种情况。

二 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影响

  安眠药吃了50年之久,起码说明两个问题,第一是长期失眠,第二是药物依赖。安眠药除了会产生依赖之外,没有其他的太多的副作用,事实也证明已经吃了50年,如果有副作用早就表现出来,所以就不要纠结于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应该说吃了这么长时间的安眠药,离开药物之后可能就不会睡觉了,肯定会产生严重的失眠。

  如果吃安眠药能够保证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精力充沛,能够完全正常的工作、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就是可以的。安眠药的副作用不像想象的可怕,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更大,失眠会造成人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下降,时间长了之后得老年痴呆、抑郁和焦虑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甚至有些文献报道,长期失眠以后得癌症的机会也会增加。相对于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安眠药的危害可以忽略,两害相权取其轻,长期失眠的病人,除了进行心理的调节之外,服用安眠药是可以的。

三 安眠药过量的危害是什么

  安眠药过量对健康危害十分巨大,如果是轻度过量,一般患者会出现睡眠增多、认知能力下降,有时有走路不稳、言语不清,各种反射会正常,生命体征也平稳。如果进一步加重,有可能会进入昏迷状态,是浅昏迷,可以唤醒,呼吸变浅变慢,和呼吸中枢受抑制有关,这时候其他生命体征尚平稳。最严重的状态患者会进入深昏迷,早期有四肢肌张力增高,病理征阳性,后期则各种反射都消失,瞳孔对光反射也可以消失,瞳孔散大、呼吸不规则、脉搏细速,会有血压下降,出现休克表现,如果抢救不及时可以导致患者死亡。

四 安眠药叫什么名字

  安眠药名字较多,目前国内市面常用安眠药有两类,如下所示:

  1、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名字后缀以西泮或唑仑为结尾,如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等等,或者是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

  2、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如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或者是右佐匹克隆。此类药物可快速诱导睡眠,作用半衰期短,且无肌松作用,对人体认知功能没有损伤。

  偶尔使用时,推荐使用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

上一篇:男性如何保护包皮健康

下一篇:卵巢腹腔镜手术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