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得了胃癌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9:56

一)怀孕得了胃癌症状

  胃癌一旦发生可能会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便血,甚至上腹部不适、胀满、疼痛等情况。但是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如怀孕期合并有胃癌,很容易和怀孕期妊娠症状产生混淆。即怀孕期的孕妇合并胃癌之后容易被误诊,因为在妊娠期本来可能会有恶心、不想吃饭、食欲减退等症状,甚至部分妇女会出现消瘦的情况,故一旦发生胃癌,很难给予鉴别。

  但是孕期胃癌患者的大便,可能会有所有同。因为一旦出现胃癌,除了表现有上腹部不适、胀痛等症状外,孕期胃癌患者,表现部位会有一定的区别。故在大便方面,孕期妇女不会出现便血、黑便等改变。而合并胃癌的患者,会出现黑便,部分患者会出现呕吐,伴有呕血的表现。

二)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

  怀孕时由于腹压增加,增大的子宫容易压迫直肠导致直肠静脉回流不畅,从而使痔静脉迂曲肿胀,产生或者加重痔疮。如果怀孕时得了痔疮,首先不要紧张,如果痔疮症状不是特别重,便血不是特别多,没有合并血栓或者坏死,可以进行保守以及药物治疗。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青菜,多食粗纤维的食物促进大便顺利排出,防止便秘,防止肛垫病理性肥大下移。还可以用温盐水局部坐浴,促进肛周的血液循环,减轻痔静脉淤积肿胀,可以适当提高盐水的浓度。如果痔疮症状比较重,便血量比较大,脱出肛门时间比较长,出现血栓甚至坏死,应当及时行手术治疗,比如血栓剥离术或混合痔外剥内扎术。

三)怀孕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怀孕得了急性肠胃炎时应注意饮食清淡,容易消化,可以进食稀饭、馒头、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宜进食生冷食物以及太油腻的汤类,并且如果呕吐、腹泻厉害时,可以暂时不进食。少进食蔬菜以及水果等,以免引起肠蠕动增快,加重腹泻的表现。

  另外,急性肠胃炎时,可以酌情口服双岐杆菌四联活菌片调节肠道菌群,减轻腹泻,口服蒙脱石散止泻,这两种药物一般都不会通过胃肠道吸收,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怀孕后可以酌情使用。

四)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

  怀孕出现痔疮比较麻烦,不能随便治也不能乱治,要根据具体症状以及病情严重程度选择最适合方法。因为痔疮可以给胎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孕妇不能随便用药。

  一般情况下要选择保守方法治疗,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高纤维素样的食物,也可以行温水坐浴,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痔疮症状,具体方法如下:

  1、注意饮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前提要保持胎儿正常发育。患者不要有心理负担,如果痔疮比较轻微一般情况下不用理会,只要在平时多注意就好。在饮食方面不要吃过多油腻、辛辣食物;

  2、孕妇也不能长期站着或者坐着,可以到户外进行简单活动、注意劳逸结合;

  3、对于比较重的痔疮,通过日常注意不能缓解,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是有的痔疮等孕妇分娩之后压迫症状一旦解除,可以得到明显改善。如果出现比较重的情况下,因为可以影响到日常生活,所以这时可以考虑手术进行切除治疗。具体手术如何做,因为是怀孕敏感时期,最好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选择手术方案。

上一篇:导致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