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呢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47

1)夏天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呢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水果成了男性饮食的一部分。水果可以补充男性朋友们因汗液排出增多而丢失的水分,另外,水果还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大家都知道,水果分为清寒性和热性,老年人的身体和年轻人身体不同,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那么,哪些水果适合老年人吃呢?

  夏季,各种水果相继上市,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水分以及矿物质,而且果糖、果胶的含量明显优于其他食品,这些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无疑是有益的,特别是老年人。

  食物属性,即所谓四气,是指食物进人体内,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介于四者之间既不温不热,又不寒不凉,则归属于平性。

  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热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由于他们的副交感神经兴奋性高,所以面色较常人白,他们很少口渴,也不喜欢接触凉的东西,包括进空调间。中医历来均衡、阴阳调和,所以体质偏寒的人,在吃水果时,自然要择食温热性的,这类水果包括荔枝、龙眼、番石榴、樱桃、椰汁、榴莲、杏。栗子、胡桃肉等。

  相反实热体质的人代谢旺盛,产热多,交感神经占优势,容易发热,经常脸色红赤,口渴舌燥,喜欢吃冷饮,易烦躁,常便秘。按照上面的原则,这样的人群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异果、芒果、莲藕、番茄、柿子、荸荠、甜瓜、黄瓜、柚子等等。

  平和类的水果,如葡萄、菠萝、木瓜、苹果、椰肉、梨、橙、西瓜皮、芒果、橄榄、白果、李子等等,不同体质的人均可食用。

  相信很多人都很关注哪些水果适合老年人吃这个问题,通过小编以上的介绍,你是否对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呢?老年人的体质和年轻人毕竟不同,应选择一些温性的水果。

2)孕期哪些水果可以多吃点?

  主持人:孕期哪些水果可以多吃一点?干爽纸尿裤横评 ·看指甲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 ·九大饮食危害胎儿智力 ·宝宝“吃”什么奶最好? ·医生喜欢什么样的产妇? ·不同形状乳头的哺乳技巧 宝宝健康鞋申领 ·宝宝“踢被乐”评测 ·日华红外线耳温枪评测 ·帮宝适纸尿裤新旧版本对比 ·必看!宝宝发烧该如何处理 ·避免儿童意外伤害的宝典 李光辉:像我们平时常吃的水果如苹果、梨、柚子、草莓、猕猴桃、火龙果等等都可以吃,我们主张吃水果时要注意来源丰富、品种多样。但如果现在孕妇血糖出了问题,如香蕉、西瓜等高升糖指数的水果要适当限制。

3)女人护肤多吃哪些水果

  水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天然保健品,想保持青春永驻女性不妨多吃水果,而且对你身体好多,还有预防疾病的作用,那么,女人美白抗衰老应该多吃哪些水果。

  苹果被奉为美容圣品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除此之外,苹果性能温和,可作为天然面膜,也可以切片涂敷。对油性皮肤而言,将1/3个苹果捣成泥状,敷于面上15分钟,然后洗净,再用冷水洗脸,可以软化角质层,使油脂分泌平衡。将苹果切片后敷在黑眼圈部位也是近年来流行的去黑眼圈妙方。最新医学研究还发现,苹果中除含丰富的维他命和果胶以外,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能够防止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与胆固醇的氧化,是抗癌防衰老的佳品。

  猕猴桃号称水果之王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纤维含量为2.6克,可以促进人体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如能坚持每天饮用一杯猕猴桃汁,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上一篇:如何美白祛斑

下一篇: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