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4:44

(1)冬季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

  冬季女性最好吃一些“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如大枣山药粥、糯米八宝粥等。食用具有健补脾胃作用的莲子、山药、扁豆、红枣等补品。注意养阴护阳,多喝莲子粥、枸杞粥、牛奶粥以及八宝粥等,要适当补食牛、羊、狗肉,以补阳滋阴、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更起到润泽脏腑、养颜护肤的效果,尤其是身体素质较差的女性有很多女性看其他同性穿得少,羡慕人家更抗冻。

  但是!你知道吗?妇科医院的专家告诉广大女性朋友:这样美丽“冻”人的穿法却受到妇科疾病和关节炎症的威胁。其中关节炎的症状主要是:双腿发凉、麻木和酸痛感,出现了红斑,且伴有轻度浮肿。冬季,早晚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有些裙子看似能把大腿盖着,但寒气还会渗透进来,刺激皮肤,造成腿部血管痉挛,使膝关节周围供血减少,导致关节抵抗力下降,而且病变初期没有明显不适,一旦出现疼痛就已经变得较为严重,甚至会关节僵硬。而年轻人可能因体质好,暂时不会表现出来,等到30岁后,身体发生退行性改变,将一发不可收拾,甚至还会长骨刺。特别是天气回暖后,症状还会更明显。

  寒乃百病之源,衣着单薄违背了冬季养生的原则,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冬天比较耗损阳气,最需要注意养护生命活力。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中医常说“暖宫孕子”,只要子宫、盆腔气血通了,炎症消除自然就怀上了。所以健康、“幸孕”的小肚子都是暖暖、软软的。冷女人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同时,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缺乏生气。

  美丽“冻”人是否能抗住冻,要看自身的身体素质。如果身体素质不好,天气一有变化就感冒发烧之类的,还是不要美丽“冻”人为好。不有所警惕的话后果很严重。

(2)女性气血不足 冬季喝姜茶

  女性冬季容易手脚冰凉,是因为冬天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人体血液回流能力减弱,手脚、耳朵等神经末梢的血液循环变差,尤其一些时尚女性,穿衣太少也容易导致手脚冰凉,甚至导致生冻疮。

  生姜本身就是一种比较辛热的食材,对脾胃虚寒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能健胃驱寒,对虚寒体质、气血不足的人来说,姜茶确实是冬季的极佳饮品,既可调补气血又能养胃,但姜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喝的,更不可能让你一整天都保持双手温暖。

  姜茶到底有哪些好处?

  活血:生姜含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解毒、消炎、祛湿活血、暖胃、止呕、消除体内垃圾等作用。

  抑癌:科学证实,生姜有抑制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从姜中提取的精华素,还可以被用来治疗偏头痛、行动障碍和关节炎。

  驱寒:姜茶可能喝一次即驱走轻微的感冒,症状较重者一连三天每日喝一次,就不再流鼻水、咳嗽、发烧、喉咙痛、头痛。

  祛斑:人到老年,面部常布满老年斑,这种“体锈”是由于体内氧自由基过度活跃所致。药理研究发现,生姜内含淀粉、挥发油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

  通便:如果你频频便秘,动不动疲倦不堪,喝自制的姜茶可以通便,而且精力充沛。

  姜茶应该怎么喝?

  生姜是升阳之物,民间“早吃姜胜参汤;晚吃姜赛砒霜”的说法,晚上喝姜茶有违人体自然规律,所以最好在早上喝。

  阴虚、有内热的人不宜饮用姜茶,阴虚属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心烦易怒等,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

  暖身驱寒的姜枣茶制作方法非常简单,红茶5克,生姜粉2克,红糖适量。把红茶和姜粉一起放入杯中,用90℃以上水冲泡;等稍温后放入红糖即可饮用。

(3)冬季护肤坚持四步骤可赶走皮肤干燥

  天气越冷,皮脂分泌越少,皮肤干燥、脱皮,摸起来粗粗的,再加上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好,看起来暗暗的。那么,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来看看冬日的护肤四步曲吧。

  第一步:去角质要选大分子果酸

  去角质是解决皮肤暗沉、护肤品不吸收的最有效办法,但是冬季就不能使用那些颗粒状的磨砂膏了,最好采用温和的去角质液,如果是有去角质功能的精华就更好了。那么,什么成分能去角质呢?不错,大家很熟悉的果酸就有这个功能。但是切记要选择第三代的果酸产品,也就是大分子的果酸。因为果酸能溶解角质层,所以小分子果酸渗透力强,会造成过度去角质,皮肤变薄变敏感,而大分子的果酸,比如果酸酯,只能溶解表层的老化角质,比较温和,可以每天使用。使用的方法就是用化妆棉蘸上去角质液,从脸的中线由内向外擦,在鼻翼部位、有粉刺疤的地方可以反复按摩。

  第二步:保湿化妆水轻拍、湿敷

  清洁过后,可以选择一款比较黏稠的保湿型化妆水,然后用轻拍的方式,拍打50~100下,促进血液循环和护肤品的吸收,如果你有皮肤容易发红、刺痛的情况,说明你的微血管不够强韧,可以选择含有燕麦提取物的化妆水,能够增强微血管的韧度。轻拍以后,可以把化妆棉分成两片,敷在两颊最容易干燥的地方三分钟。

  第三步:用眼部喱、眼膜做急救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皮肤已经干到脱皮,就不能再用果酸了,因为那说明皮肤已经有了小伤口,果酸会刺激伤口。这个时候,可以用眼部喱产品在脱皮的部位敷一层,对容易起干皮的鼻头、嘴唇周围、眉心等部位,都可以用这种方法做急救。

  如果你的法令纹因为干燥而越发明显,可以选择用含有精华素的眼膜贴贴到鼻翼两边,经常敷法令纹就会减轻。

  第四步:擦乳霜要用按压的手法

  最后,就是用一层乳霜把水分和精华锁在皮肤里。冬天不要把乳霜直接点涂在脸上,要先在手上搓开回温,然后覆盖在脸上,用连续按压的方法促进皮肤的吸收。

(4)男人们冬季多吃土豆可防痔疮

  秋冬季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很多患有痔疮的朋友一到这个季节就会觉得异常难熬。实在,只要留意调理饮食,改掉一些日常的不良习惯,完全可以预防痔疮复发。

  秋季处于季节变换明显的阶段,气温逐渐干燥,早晚温差也比较大,人体内的水分极易蒸发,再加上不少人会在秋季无节制地进补,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便秘或腹泻。而便秘和腹泻都是痔疮复发的重要原因。

  实在,公道调节饮食来防止便秘是最科学的方法。进秋后,为了防止痔疮复发,尤其要留意以下几点:首先,多喝开水、饮淡茶,多吃萝卜、番茄、梨、百合、银耳等,给机体补充水分,还要适当补充粗粮、豆类等富含纤维的食品,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并且不能盲目过量进补。其次,有人以为多吃芹菜可以减少便秘,实在不然,芹菜中主要含有粗纤维,而真正利于排便的是膳食纤维,在一些植物的根茎、果实中较多,像土豆、山药、莲藕、麦麸等。另外,还要少吃辛辣、刺激食品、少饮酒。由于酒精和辣椒在胃和小肠中的吸收很少,会直接从直肠排出,这样就加大了对肛门、直肠的刺激,轻易导致下坠症状。

  39男性热门文章推荐:

上一篇:美白祛斑!冬季正当时

下一篇:喉咙外面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