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19

一.艾滋病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一旦查出艾滋病抗体,也就是通常所谓的HIV抗体阳性,这就说明体内已经感染了艾滋病毒,属于艾滋病携带者或者艾滋病患者,HIV抗体对艾滋病病毒是没有综合作用的,它不具有抗病毒的能力,可以跟HIV病毒伴随存在,这个指标仅仅反映机体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所以常用它作为诊断艾滋病的必备条件。由于抗体不具有保护性,可以长期潜伏于患者体内,艾滋病携带者也属于艾滋病抗体阳性患者的潜伏阶段,可以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如果患者出现艾滋病的临床表现,再加上检测HIV抗体阳性,说明患者已经进入病期需要及时予以抗病毒治疗。

二.戊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戊肝指戊型肝炎病毒引起戊型病毒性肝炎,戊肝患者如果到医院检查,需做血液检测诊断戊肝。戊型肝炎病毒可在血液里刺激人体产生戊肝抗体,可通过抽血检测。戊肝抗体主要分IgM抗体和IgG抗体。如果出现戊肝抗体,要高度怀疑感染戊肝病毒,一般IgM抗体如果为阳性,肯定感染戊肝,而且是最近感染。

  IgG抗体存在时间不长,在急性期会发现,所以多数查到戊肝抗体IgG,也要进行诊断,但是还有些病人,在恢复期或病情好转时,还能看到戊肝IgG水平,戊型肝炎诊断主要通过血液检测戊型肝炎抗体,做出诊断。

三.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核心抗体在乙肝两对半中是第五项,如果只有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其它指标都是阴性,说明曾经接触过或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机体的免疫力较强,已经清除了病毒,不用担心再感染乙肝而出现乙肝发作的情况。如果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同时合并第一项也就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是乙肝携带者。乙肝携带者需要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的体检,体检的目的主要是随访是否有肝炎的发作。如果出现肝炎的发作,就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一线的抗病毒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能够有效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展,并且降低肝癌的发生概率。乙肝携带者如果在随访中没有肝炎的发作,就不需要任何治疗,是健康的携带者。

上一篇:丙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爱美女性减肥瘦身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