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清水鼻涕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9:25

①小孩流清水鼻涕怎么办

  小孩流清水鼻涕根据病因不同,治疗不同,具体如下:

  1、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通常3-7天左右会逐渐自愈。因为临床上大部分上呼吸道感染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通常情况下可以自愈,期间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喝水、室内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如果一周以后流清水鼻涕的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或者是鼻炎宁颗粒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2、过敏性鼻炎:如果小孩流清水鼻涕的同时伴有鼻痒、打喷嚏,甚至出现眼睛发痒的症状,考虑是过敏性鼻炎所引起,临床上主要是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等。

②小孩流的鼻涕是黄色是什么原因

  小孩流黄色鼻涕的原因如下:

  1、风热感冒:当热邪入侵孩子的身体后会出现流黄鼻涕,同时会伴有发热、出汗、咳嗽、咳黄黏痰、咽干、咽喉肿痛、口渴、喜饮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连花清瘟颗粒、小儿清热解毒口服液、二丁颗粒等改善上述不适症状;

  2、鼻窦炎:患儿会出现流黄鼻涕的现象,还会伴有头痛、鼻塞、嗅觉障碍等。孩子的鼻窦炎多继发于感冒后,因儿童鼻窦窦口相对较大,感冒病菌一经窦口入侵鼻窦就会引起发炎。鼻窦炎也可并发于小儿过敏性鼻炎,孩子常表现出流黄鼻涕,由于鼻涕向后抽吸流入咽部,患儿会出现咽部异物感、不停清嗓子的症状。

③小孩流经常鼻血怎么办

  经常可以见到有些家长见孩子鼻出血,就用卫生纸卷成卷或者用纱布卷成卷,硬往孩子鼻子里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填塞过程中会把孩子的鼻腔黏膜损伤,更容易造成鼻出血。正确方法是家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孩子鼻翼,稍微用点力,持续性按压几分钟,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另外,还可以用凉水给孩子拍拍头,起到血管收缩、止血的作用。如果经常鼻出血,应该到耳鼻喉科检查,检查有的小血管是不是需要处理,这样就不会再经常出血了;还应该给孩子查血常规,以免血液系统有什么疾病。

④小孩流清鼻涕怎么办最简单方法

  小孩流清鼻涕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或过敏性鼻炎引起的流清鼻涕。迅速缓解的办法有:如果是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用内舒拿鼻喷剂。这个是糖皮质激素,可以快速有效的止痒、止清鼻涕。如果是6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用布地奈德鼻喷剂,也是鼻喷激素,可以快速有效的止痒、消鼻涕。同时口服抗组胺药,比如西替利嗪等等,可以缓解鼻痒、流清鼻涕。同时可以加服中成药如通窍鼻炎类,可以联合治疗消除鼻腔流清鼻涕。给予等渗的生理性盐水冲洗鼻腔,可以把鼻腔的分泌物冲洗出来,保持鼻腔的清洁和湿润,也可以快速的缓解鼻腔流鼻涕。

上一篇:颈椎压迫神经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减肥药我们还有吸脂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