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腹剔除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3:58

(1)开腹剔除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开腹剔除子宫肌瘤注意以下几点:一、腹部伤口的护理,在出院以后不要弄湿伤口,避免引起感染。二、术后要勤翻身,避免造成肠粘连。三、一定要加强营养,才有利于伤口尽快愈合,才有利于身体尽快康复,也要加强外阴局部的护理,减少炎症感染的可能性。四、如果计划怀孕,建议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后两年以后再考虑怀孕。五、子宫肌瘤剔除手术之后有可能会复发,所以要定期到医院去做B超检查,建议每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来了解子宫局部的情况。

(2)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要注意定期的复查,因为子宫肌瘤开始体积较小,是雌激素依赖性的肿瘤,有可能因为激素水平的增高出现子宫肌瘤的增大。

  子宫肌瘤患者也要注意在月经期观察阴道出血量,用透气比较好的卫生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频繁的性生活。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寒凉、生冷、刺激性大的食物,避免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保健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熬夜。

(3)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如果患者得了子宫肌瘤,到正规医院去检查,觉得没有手术的必要,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不要随便用激素治疗。激素并不是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所有的激素治疗都要有正规医院,正规医生进行评估,如30-40岁想吃避孕药,这种情况如果有大肌瘤,患者需慎重,因为肌瘤可能与激素有关系。吃了这些激素用药会不会对肌瘤有影响都难以明确。

  还有一种是做了肌瘤手术以后,患者应该注意的内容,主要是创面的恢复问题,还有术后随访。一般建议患者做完肌瘤剔除术以后不用着急做B超看看肌瘤有没有剔干净。子宫上面有肌瘤创口,有缝合缝线,有些血肿吸收需要有个过程,如果这时没吸收干净,再去做B超,发现里面还有东西,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郁闷。所以肌瘤的注意事项因人而异。

(4)子宫肌瘤要注意些什么

  子宫肌瘤是育龄期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子宫肌瘤比较小时,好多女性不知道存在该病,经常在体检的过程中发现小的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一般与雌孕激素有关系,育龄期女性卵巢功能正常,比较保持能生育的雌孕激素水平,那时子宫肌瘤容易长大或者增多。因为育龄期的卵巢功能正常,激素方面人为的不能干涉。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般情况下可以正常的生活,饮食也相对正常,只是不要刻意的补充雌孕激素。

  另外最重要的是按时随访,就是需要定期体检、做B超、做妇科检查,观察子宫肌瘤是否增多、增大,然后再关注自己的月经问题,是否有月经量增多、经期的延长,如果出现上述临床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因为在临床上也能碰见相当多的人,出血时间长也不进行治疗,等找医生就诊时就已经有很严重贫血,这样对于妇女的身心健康都会有极大的伤害。所以如果有子宫肌瘤的妇女一定要定期随访,如果有症状要及时就医,给予合理的治疗,避免并发症以及不良后果发生。

上一篇:月经只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

下一篇:过量食用豆制品可能会影响男人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