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顿包茎手法复位不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6:00

一)嵌顿包茎手法复位不了怎么办

  包茎的患者如果强行上翻包皮,就有可能出现包皮嵌顿这种临床后果。出现包皮嵌顿,有可能引起包皮的红肿、疼痛、严重的会出现缺血、坏死,所以需要立即复位。如果手法复位不能够进行或者完成就需要进行手术复位,或者直接进行包皮环切手术,一次性解决问题。包茎主要指的是包皮过长、包皮外口狭窄,不能够上翻包皮、外露龟头。有的患者在家自行、强行上翻包皮,就有可能出现前面所讲的这一系列问题,需要到医院找专科医师进行详细的诊断、治疗。

二)嵌顿包茎能自愈吗

  嵌顿包茎指因包皮口狭窄而导致包皮上翻时卡在包皮口上,从而影响阴茎远端包皮,并导致淋巴和静脉回流障碍,患儿常出现局部肿胀、淤青并伴有疼痛,同时包皮口会越勒越紧,严重时还会引起远端包皮和龟头坏死,一般不能自愈。

  因此孩子出现嵌顿包茎时,应立即前往医院请小儿泌尿外科医生进行处理,主要如下:

  1、局部涂抹润滑油,将狭窄处捋平后再把包皮翻至龟头前方,缓解水肿和疼痛;

  2、水肿严重时建议用针在包皮上戳几个小孔,待水肿减轻后再将包皮翻回;

  3、通过手法复位不能翻回的患者建议通过手术将狭窄勒紧处切开,患者康复后应尽早在进行包皮环切手术,避免此类情况反复出现。

三)嵌顿包茎 急救有妙招!

  包茎严重嵌顿者,包皮水肿厉害,可用一根消毒的针(火焰上烧红或碘酒消毒后),在肿胀的包皮上轻刺3~5针,让包皮水肿消退,然后配合手法复位,即可将包皮翻下来。

  阴茎包皮上翻后卡住下不来,医学上叫“嵌顿包茎”,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儿童和青少年多见。各种原因使包皮上翻卡住阴茎头部,都可形成包茎嵌顿。

  阴茎因血液循环受阻,出现水肿、疼痛,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可导致阴茎缺血坏死。

  处理方法包括:

  1.手法复位。先在阴茎头部涂少量润滑油,用纱布或小毛巾浸冰水,或包裹少许碎冰块,冷敷阴茎头部。遇冷刺激后,勃起的阴茎会很快缩小,然后双手拇指抵住阴茎头部,食指和中指夹住包皮,用力对拉,即可将包皮翻下复位。

  2.包茎严重嵌顿者,包皮水肿厉害,可用一根消毒的针(火焰上烧红或碘酒消毒后),在肿胀的包皮上轻刺3~5针,让包皮水肿消退,然后配合手法复位,即可将包皮翻下来。

  3.严重包皮嵌顿翻下后,为防止感染,可用茶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阴茎,局部外敷湿润烧伤膏或四环素软膏。

  4.如阴茎嵌顿时间长,手法复位失败,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上一篇:月经期间喝益母草有好处吗

下一篇:大寒养生金形人侧重养肝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