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老中医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3:15

一、慢性荨麻疹老中医如何治疗

  慢性荨麻疹中医辨证跟气血虚弱有关系,主要表现为荨麻疹反复发作绵延不愈。全身发粉红色扁平皮疹,遇冷或热均发,有剧痒,伴有体弱、疲劳、容易汗出。治疗主要是益气固表,祛风止痒,可以选用风寒表虚感冒冲剂、玉屏风散、补中益气丸、止痒丸等治疗。有的患者表现为阴血不足,治疗主要是养血;祛风止痒可以用乌蛇止痒丸、四物丸、补肝丸等;有些患者出现呈现一些血瘀型的表现,治疗可以使用祛风活血的药,比如追风止痒丸,还有大黄䗪虫丸等。

二、全身出现荨麻疹

  荨麻疹是以周身反复起红斑、风团,并伴有明显瘙痒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患了荨麻疹,首先应该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牛羊肉、海鲜、麻辣烫等。在治疗上可以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或者盐酸奥洛他定片。但具体的诊治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在临床医生诊断明确之后给予合理的治疗,必要时可以几种药物联合治疗。

三、荨麻疹传不传染

  荨麻疹不传染,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大部分是由于个体接触了过敏原而导致,比如食物、药物、空气中的粉尘等,有时由于个体差异、冷、热、水源、精神紧张等,也可以导致荨麻疹。也有部分荨麻疹是由感染诱发,病原体与机体相互作用,形成抗原、抗体结合物,进而诱发免疫反应,发生荨麻疹。从上述荨麻疹的具体原因可知,是否发生荨麻疹与个人关系很大,同一种物质,对一部分人群可能是过敏原,对另一部分人群则不会引起过敏反应。虽然荨麻疹的皮疹很多,但不具有传染性,只是一种过敏表现。

上一篇:准妈妈怀孕期间能减肥吗?

下一篇:山药不是随便吃的,吃对才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