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防感冒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46

(1)女人冬季防感冒 白天盐水晚上蜜水

  冬季预防感冒是最主要的保健行为,女性是健康的若是群体,对于女性来说,或是因为爱美,或是因为体质差,感冒时时常发生的你,那么女性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呢,专家给出了下面的几个建议。 冬天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喝蜜水 天气变冷后,最明显的感觉风吹在脸上剌剌的,而且不管是大人小孩双颊都容易干燥,嘴唇更明显。而感冒的人更容易感觉口干舌燥,于是很多人会大量补水,殊不知,一味地只喝白开水,不仅不会缓解症状反而会加重失水,不利于感冒恢复。 我国古代就有对付干燥的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养生防感冒、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干燥而引起的便秘,真是一举三得。 红茶漱口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茶里含有的儿茶酚,而儿茶酚是种抗氧化剂,在红茶中的含量非常高。这种物质有助于抑制人体内氧自由基的活动,能帮人体抵抗外界病毒,帮我们远离感冒。同时,红茶中的儿茶酚还能遏制肿瘤生长。研究证明,红茶浓度达到5%就能完全杀死感冒病菌。我们平时喝的红茶,其浓度一般在2%至5%之间,对于预防感冒来说,就足够了。具体做法是将红茶含在嘴里15-20秒,然后吐出,这样重复两三次即可。 减少公共场合的逗留时间勤洗手 一般公共场所人员都比较复杂,也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再加上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所以,尽量的减少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也不失一个预防感冒传染的好办法。当然,外出回家以后,也要多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姜水泡脚防感冒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拍破,放入开水中浸泡,待水温适宜后泡脚,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尤其对于已经表现出怕冷、哆嗦等受寒症状的女性,用此方法可以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其实,感冒多是因为着凉后免疫力下降,从而让感冒病毒有机可乘。所以,用生姜水泡脚能起到驱寒作用,可以用来预防感冒。 保持心情舒畅、及时减压 这也是对预防感冒有很好的作用。有专家指出,压力是致使免疫力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现代人的工作、学习、比赛压力都比较大,很多时候种种压力会致使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逐渐下降,身边的流感就会悄悄的找上你。 此外,各位MM平时也要多参与户外活动,活动肢体,提高身体抗病能力。让感冒远离你!如果感冒了,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习惯。因为感冒往往影响食欲、食量和消化吸收功能,影响体力和抗病能力。若恣食生冷肥腻,容易使脾胃受损、呆滞或功能紊乱。所以感冒后应养护脾胃。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食用一些热粥,如苏子粥、桂花大枣粥、红枣糯米粥、羊肉粥等,以增加营养,激发胃气,鼓舞正气,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康复。

(2)冬季男人肾虚吃什么好?

  冬季男人肾虚吃什么好?补肾是男性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

  冬季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非常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

  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食疗方案: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

  冬季男人补肾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

(3)女人冬季饮食保健可改善脸色

  面色苍白型蜜汁花生枣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

  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面容多皱纹型干果山药泥

  面容多皱纹的原因是脾胃两虚。

  干果山药泥的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面容黑暗型栗子炖白菜

  面容黑暗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净明亮。

  面容粗糙型笋烧海参

  面容粗糙的原因是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

  笋烧海参的制法为: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参加盐、味精、糖、酒,勾芡后食用。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面容虚胖型海米炒油菜

  面容虚胖原因是阳虚,肾阳不足。

  海米炒油菜的制法为: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彩攀

上一篇:冬季男人运动注意事项

下一篇:盆腔炎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