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粉刺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0:27

(1)脸上长粉刺该怎么办

  粉刺是痤疮的一种,痤疮最轻的表现就是面部粉刺,痤疮还可以表现为丘疹、脓疱、囊肿、结节等。

  如果粉刺比较轻,可以外用维甲酸霜、迪维霜、阿达帕林凝胶、班赛凝胶外涂,若外涂药物效果不好,也可以到正规医院用粉刺针把粉刺挑出来。但粉刺不可自行挤压,没有消毒可造成感染,尤其是在面部三角区部位,可能会引起败血症等比较大的感染。

(2)最近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最近脸上长粉刺是由于最近脸部清洁不彻底,脸上的皮脂腺旺盛,分泌大量的皮脂淤积在毛囊皮脂腺内形成脂栓,并与毛囊角化过度的毛囊上皮细胞碎片混合,扩张毛囊口形成黑头粉刺,闭口粉刺也就是白头粉刺,是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旺盛,大量皮脂淤积在毛囊皮脂腺内形成的脂栓。粉刺是寻常痤疮的基本损害或者说是特征性损害,包括白头粉刺或黑头粉刺,黑头粉刺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小黑点,略高出皮面或与皮面平行,挤压时可挤出乳白色豆腐渣样的脂栓,所以又称为开放性粉刺,顶端黑色是由于黑色素的沉积。白头粉刺又称为封闭性粉刺或闭合性粉刺,为针尖至针头大小灰白色小丘疹,肉眼看不到毛囊开口部,脂栓内容物不易挤出。患者要用热水、香皂洗脸,保持脸部的清洁,护肤品不要用得太多,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熬夜、生活规律,可以外用角质剥脱剂或角质溶解剂去除粉刺,也可以用医美的果酸焕肤或水杨酸焕肤去除粉刺,或者用激光去除粉刺。

(3)8岁脸上长粉刺是早熟吗

  8岁孩子脸上长粉刺并不是孩子性早熟,女孩性早熟是指在8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但第二性征里并不包括脸上长粉刺,女孩第二性征是指乳房开始发育,同时声音出现改变、阴毛、腋毛,外阴逐渐有分泌物,开始出现月经初潮。男孩的第二性征是声音开始出现改变,喉结突出、出现阴毛、腋毛,同时阴茎和睾丸的容量和直径迅速的发生变化,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的第二性征中都不包括面部长粉刺。

  粉刺一方面是由于面部清洁不到位,导致汗毛孔阻塞所引起,另一方面是由于孩子体内雄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从而阻塞汗毛孔,进而引起面部出现粉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要积极控制饮食,避免进食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另一方面要积极进行面部清洁,避免粉刺的发生。

(4)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粉刺又叫做痤疮、痘痘、青春痘等,一般引起发病的原因较多,常见的有局部皮肤或毛囊感染,另一方面考虑内分泌失衡,后者主要为各种原因,如饮食生活作息不规律或女性多囊卵巢等引起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或者是失衡,引起皮脂腺分泌旺盛排出不畅感染导致,通常因饮食生活作息不规律诱发。中医考虑可能为胃肠湿热引起,一般治疗上可以口服清热、利湿、养血、祛风、止痒的药物比如,当归苦参丸。西医可以外用软膏来调理,如克林霉素、甲硝唑涂剂或配合百多邦处理。另外一定要注意卫生,多吃点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对痤疮的恢复都有好处。另外建议就诊医院,行毛囊检查或激素水平测定,如性激素六项、女性的子宫附件超声检查,查看有无内分泌问题。

(5)孕妇脸上长粉刺怎么办

  孕妇脸上出现粉刺,不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注意控制饮食,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避免进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是否有微量元素缺乏,比如锌制剂缺乏,就会导致出现粉刺、痤疮。如果口服维生素B族,比如维生素B6,也有可能会导致痤疮出现,需要遵医嘱用药,不要自行口服维生素。皮疹处不建议给予外用药物治疗,外用药物含有维A酸,导致胎儿畸形,所以不建议使用,保证优质睡眠、愉悦心情,保证大便通畅,减少皮疹出现即可,不建议过度治疗。

上一篇:气滞血瘀怎么调理

下一篇:盐酸阿比多尔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