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副作用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4:49

Ⅰ:没副作用的降压药

  降压药又称抗高血压药是一类能控制血压,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降压药主要通过影响交感神经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和内皮素系统等对血压的生理调节起重要作用的系统而发挥降压效应。

  在我国常用的一线降压药物主要有五大类,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普利类,沙坦类以及钙拮抗剂等五大类。

  不良反应就是我们一般意义说的副作用,俗话说是药三分毒,降压药在控制血压的同时,也会产生一些可能对我们身体不利的作用,但是总的来说,我们常用的降压药都是经过长期多中性的临床实践考验的,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Ⅱ:吃了降压药头晕心慌怎么处理

  如果吃了降压药出现头晕伴心慌,可能是选择了快速而短效的降压药,使得血压降低得过快,引起脑灌注不足。首先要安静的平躺,平躺之后就可以有效地增加脑部灌注。平躺期间要密切地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量一次血压,观察血压的走势、变化情况,必要时可以口服500毫升左右的盐水,盐水可以增加患者的容量,使得血压出现上升趋势。

  口服盐水之后,如果血压仍有出现平稳上升的趋势,还在不断地下降甚至低于90mmHg,就要立即到就近的医院进行静脉补液处理,必要的时候静脉应用多巴胺治疗提升血压。不仅如此,还要密切地监测尿量和电解质的变化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Ⅲ:降压药吃多了怎么办

  如果服用降压药过多以后,就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测量血压,同时也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因为过多的服用降压药物,会引起血压降低,对心脏也有一定的影响,尤其常服的药物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吃多了以后,会引起心率的下降。如果血压降低、心率下降,就需要在医院应用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使血压提高到正常水平。常用的药物可以选择多巴胺,或者是补充血容量,如果心率过慢,也需要应用葡萄糖等一些药物来营养心肌,通过输液可以促进药物在体内的排泄。

上一篇:TCT结果哪个最严重

下一篇:外伤性白内障术后需要植入人工晶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