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3:17

一)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风疹块,是以剧烈的瘙痒和皮肤出现风团为特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荨麻疹的病因特别复杂,是由于各种过敏原或者其它的因素引发体内的肥大细胞活化,肥大细胞活化后释放出各种炎症介质,导致血管扩张和血管通透性增加,因此出现皮肤黏膜、呼吸道、消化道等一系列的全身过敏症状。荨麻疹的常见病因有以下几大类:一、食物性的原因,例如动物性的蛋白,像鱼、虾、螃蟹、贝壳、蛋类等等;还有植物或者水果,像芒果、腐败的食物;还有食物的添加剂都可以引起荨麻疹。二、感染性的因素,各种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都可以引起荨麻疹。三、药物,常见的有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等等。四、呼吸道吸入或者皮肤的接触物,常见的有花粉、动物的皮毛、粉尘,还有挥发性的化学品等等。五、此外还有少见的因素,像物理性的因素、精神神经的因素,还有患者会合并系统的疾病。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得荨麻疹后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

二)荨麻疹俗称是什么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指由于各种因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的局限性、暂时性、炎症性充血与组织内水肿,基本损害是红色风团,也就是俗称的风疹块。患者先有局部皮肤发痒、潮红、麻刺感,迅速出现一过性风团,风团数目不定、突然发作、此起彼伏。皮肤损害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

  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多为Ⅰ型变态反应引起,引起变态反应的过敏原可以各种各样,例如药物、食物、吸入物、接触物、动物或植物的毒素、上呼吸道感染的微生物、物理因素等等,皮肤瘙痒贯穿始终。部分患者可累及呼吸道和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出现喉头水肿、窒息及过敏性休克。由此可见,荨麻疹是变态反应性疾病,与排毒没有关系。

三)荨麻疹查过敏源多少钱

  荨麻疹是一个过敏性疾病,临床上在诊疗的时候往往需要做过敏原检测,但是,费用因为检测项目的不一样,还有不同的机构或者不同级别的单位,收费也是不一样的。最常见的,比如点刺试验,200块钱左右做一次,而抽血的过敏检测往往可能在500-600元,有的可能要再多一些,现在有一部分单位用的是摩拉的检测,可能也要500-600元。所以,荨麻疹过敏原的检测,要看具体采用的是哪种方法,不同的方法,收费也是不一的。另外,建议在检测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皮肤科就诊,尽可能确保诊查的准确性。

上一篇:多囊卵巢的诊断

下一篇:患有多囊卵巢的女性如何求好孕?